财新遭封杀 外媒揭疑刘云山暗抗王岐山(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0-12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一份内部通知称,暂停财新网可供网站转载资格(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有消息称,中共宣传监管机构向大陆各大网站下发通知,暂停财新网“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由于北京当局掀起的反腐运动中财新网扮演特殊角色,因此这次其遭到整肃引起外界关注。

法国国际播电台报导,中共一份内部通知称,自今年以来,财新网多次刊出“导向存在问题的报导”,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因此决定暂停其“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期间,其他网站不得转载财新网原创稿件。

按照中共《 互联网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 》 ,中国商业网站不拥有新闻采访权 ,不能自设采访队伍 ;只能付费转载“白名单”中发布的新闻信息。

而去年5月,中国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制定并公布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包括中央新闻网站26家、中央新闻单位63家、部委网站10家,以及省级新闻单位281间。其中财新网、一财网首次入选,另外界有些“意外”。

前《人民日报》驻深圳首席记者程凯指出,财新网有许多独家消息,转载所获稿费也是财新网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这次其遭到整肃,主要目的是想扼杀财新网。

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次财新网引起处分的原因,与最近对中国律师“抗争性事件”有关。

如财新网刊发《168名律师建议国务院撤销律所管理新规》和《重庆律协听取律师撤销律所管理新规意见》的报导,介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重庆等地168位律师于今年10月8日联合向国务院邮寄建议书,要求其撤销司法部新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事件。

另一篇疑似刊出的《重庆律协听取律师撤销律所管理新规意见》。目前,两篇报导都已被删除。

“财新网也是共产党管辖的,体制内的媒体,只是在(中共)管制新闻的框架下,发出一点点自己的声音,如果连这都不允许,我觉得情况相当可悲。”程凯说。

海外博闻社引述自中宣部的消息称,这次财新网遭到处罚,与刘云山有直接关系。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称,“最近财新杂志及网站,学习香港《成报》,准备在六中全会前后,发动对中央某个常委的揭黑攻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下令,整肃财新网,同时向江派余党暗示“我们不会束手交枪”。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近期财新网有些报导直接触及中共文宣系,“最典型就是,财新网对陈光标的起底报导。”陈光标被外界打造为“首富”,中宣部是他背后的最大帮凶,如果再进一步深挖,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将面临危险处境。

财新网是财新传媒旗下的原创新闻网站,以政经独家报导及权威人士访问而知名,创办人胡舒立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外界关注,这次财新网遭到整肃,未来走向将如何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