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方高层调整超4成 江派凋落(图)

发表:2016-10-04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地方高层人事调整超4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自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已经对中共地方高层进行了三次大幅度调整,人事调整幅度已经超过四成。目前仅剩北京、山东和海南三省(市)书记尚未更换,江派人马注定在换届人事调整中出局。

大陆《财新网》10月1日报道,自2016年以来,中共地方官场已有13名省(直辖市)委书记、13名省(直辖市)长被更换,调整幅度超过40%。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仅有北京、山东、甘肃和海南等4个省(直辖市)没有更换书记,同时也有北京、重庆、河北和广东等4个省(直辖市)没有更换行政一把手。

香港《动向》9月号特稿评论称,中共地方官场今年调整加速,“既非地方治理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客观需要,亦非任期届满或反腐下台等政治因素所导致”,其目标是为明年换届人事提前布局。

经过调整现已退居二线的前中共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苏)、强卫(江西)、王儒林(山西)、徐守盛(湖南)、王君(内蒙古)和王学军(安徽)等人,其中罗志军、徐守盛有(江派)“江苏帮”的色彩,王儒林是江派张德江系的“吉林帮”背景,强卫和王学军均与周永康有政治交集,王君则是令计划的“山西帮”背景,他们在任期内卸职,难以排除派系斗争的复杂因素。

卸任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张春贤,不仅在“两会”期间轻慢“习核心”的提法,还涉“倒习公开信”事件,再加之他与周永康的私人关系密切,因此在换届调整中处于高度悬疑状态。

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现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这在上海官场是一项纪录。如今面临明年人事换届,杨雄自知将要“退休”,晋升无望,在上海市长会议、上海市各民主单排会议上大发牢骚。

9月14日,习近平亲信应勇以中共上海副市委书记兼任常务副市长。香港《东方日报》9月1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这次上海人事调整中,应勇兼任副市长应是为接任上海市长做准备,因为杨雄将会在换届中退休。韩正也极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调离上海,因此,应勇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也很大,进而进入政治局,成为“封疆大吏”。

现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已经69岁,属于超龄任职。亲共媒体多维新闻9月25日称,中共北京市出现涉及多个市级部门一把手和区长调整情况,被分析人士认为是北京官场开始新一轮人事布局的信号。在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即将退休情况下,其继任者将是中共官场最大看点之一。

《东方日报》9月27日报导称,传闻习近平的亲信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均是接任北京市委书记的人选。也有消息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可能接替郭金龙,这也在情理之中。因为马兴瑞不但与习近平有交情,还是彭丽媛的山东老乡。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海外《希望之声》专访时认为,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仕途可能到此为止,十九大入常委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他属于江派背景的官员,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提拔的官员。李鸿忠能力有限,在湖北也没什么大作为,反而闹出不少丑闻,调去天津,很难说是习在重用他,亦极有可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调虎离山计,方便在湖北查他。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8月30日曾被《星岛日报》披露,有消息称,新一轮中共地方高层人事调整还涉及到山东。现任山东省长、前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出任省委书记,副省委书记龚正升任省长,姜异康卸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均是1952年出生,明年极有可能到龄退休。

香港《动向》9月号称,目前,针对明年换届的人事布局“卡位战”中,习近平阵营是唯一的胜方,江派落魄败局已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