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个神秘“鬼洞”尸骨成堆(图)

发表:2016-10-0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有个神秘“鬼洞”尸骨成堆。(网络图片)

长寿葛兰镇,鬼洞内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在长寿区葛兰镇塘坝村,有人发现一神秘洞穴,有胆大者进入洞内探险,发现洞中岔洞连连、尸骨成堆、蝙蝠成片......探险者在洞内走了3小时,也没有走到尽头。据了解,有传说称这个洞穴曾是白莲教义军避难场所,当地居民希望专家前往探险揭秘。

村民探险地下迷宫

长寿区葛兰镇塘坝村村主任张德文介绍说,村内有个竹耳洞,当地人又称为鬼洞,有着众多传说。他组织了4名壮实村民,背着干粮、带着手电、火把、铁棒、绳索等,进入被封闭了40多年的鬼洞,探寻鬼洞秘密。

据了解,鬼洞洞口隐蔽,高约1米,周围长满了野竹。探险者进入洞内后豁然开朗,之后又时而狭窄、时而宽阔。大的像球场,洞高超过50米,透过山缝能见阳光;窄处只能匍匐前行,甚至要靠绳子攀爬,常常出现几个岔洞,一不留意就会迷路。张德文称,洞穴完全像个迷宫,洞内有许多钟乳石,形态各异,此外还有暗河,河上有石桥。

鬼洞内尸骨成堆

里面非常阴森......探险者张水田回忆,第一次,他们在洞内探索着走了一个多小时,中途随处可见四处散落的人骨头,洞崖上不时飞来大片蝙蝠,令人毛骨悚然,因怕出意外,大家中途撤回。第二天,他们再次进入洞穴,在洞内走了3小时仍没走到尽头,后来因无攀爬工具再次退出。

除了散乱的尸骨,没发现一片衣物、一寸铁器。张德文说,根据现场一些陈旧的脚印,他怀疑曾有人进过洞,甚至拿走了尸骨旁的宝藏。

洞内成堆的尸骨,曾是当地恐怖故事的源头。据该村几位年长村民介绍,1960年,有村民进洞挖掘蝙蝠粪当肥料时,亲眼见过无数尸骨,因此便有了鬼洞的名称。为了不让小孩进入,1965年,当地村民将洞封闭。

村里想开发成旅游景点

塘坝村村主任张德文称,塘坝村马上要修建一大型水库,地处西山山脉,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正是借这个机遇,他们才萌发了要深入洞中探险的激情,期待发现有价值的景观。

据了解,塘坝村正在向当地镇政府汇报此事,希望能尽快开发成旅游景点。张德文等人表示,希望能有勘察专家前往,探寻洞内秘密。

鬼洞曾是白莲教残部避难所?

据塘坝村张金全老人介绍,据老人讲,清朝时期,白莲教起义失败后,一股剩余人马为逃避清军的追杀,集体躲进鬼洞(竹耳洞),清军们不敢贸然进入,只好用柴木塞在洞口点燃,直至将洞内的人全部熏死。

据了解,这个传说几乎成了塘坝村最神秘的故事,大家都只是听上代人传说,无人亲历。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