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市人事变动 习亲信掌控江泽民老家(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9-22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老家被习亲信掌控(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江苏苏州、盐城、镇江官场高层接连人事变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市委常委和纪委书记换人。习近平旧部李强出任江苏省委书记后,动作不断,持续清洗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

江苏三市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据“苏州新闻”微信公号9月21日消息,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决定,黄爱军、吴庆文任中共苏州市委委员、常委。据陆媒同日消息,中共江苏省委决定,王荣平任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不再担任盐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据陆媒9月19日报导,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姜龙出任扬州市委常委、李航出任市委常委及纪检书记。原纪检书记张跃进卸职后去向不明。

据公开信息,李航原任江苏省纪委派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此次从省纪委空降扬州。有分析指,从省纪委空降书记到扬州,扬州官场多数会有震动。

姜龙之前一直在江苏海门市从政,官至海门市委书记、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去年曾被中共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于同年6月30日与102名人在北京受习近平亲自接见。当时有分析指,中组部在全国范围选“优秀”县书记是为了官场人事调整作准备。据官方报道,截至今年5月初,102名书记中已有71人职务调整,其中3人已升至省部级。而原任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的姜龙现在只是扬州市委常委,还未有其他职务,不排除下一步姜龙会出任扬州市委书记。

另外,今年6月12日,江苏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榕调任扬州市委委员、常委。有分析指现任扬州市长朱民阳,今年60岁,曾于2014年10月28日因外出考察回来后接受超标准接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政治前途已无生机,能顺利退休已算万幸。何榕有可能是接任市长的人选之一。

而6月29日,淮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宫文飞被任命为扬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亚军的扬州市公安局局长职务被免。

至此,在今年扬州已经替换了4个市委常委。

习亲信掌控江泽民老家

江苏省是江泽民与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派利益集团的大窝点,近年遭当局持续清洗。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高官纷纷落马。

同时,当局持续江苏官场人事布局,目前,江苏三大关键职位已被习近平亲信接管:去年底,“习近平党校旧部”、“李克强北大同学”石泰峰,从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升任江苏省长;今年6月23日,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清华系”亲信的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调任江苏省委常委,有消息称,杨岳将接替已落马的李云峰的常务副省长职位;6月30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出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

据陆媒此前报导,李强主掌江苏一个多月已做了三大动作:8月7日,江苏省委举办县委书记工作讲坛,8名新上任的县(市、区)委书记登上讲坛“打擂台”,讲坛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李强等多个省级官员在主会场观看,并做点评;在7月下旬的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李强下令,“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成为考核官员硬标准。

李强还向全省官员提出要执行四件事:省内会议发言,包括书面报告,不要在开头讲“尊敬的xx”;不要对省官员的讲话言必称“重要讲话”;会议发言尽量不要读稿子,要脱稿说,结合实际;对省官员的批示不需要每件都报结,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李强接任江苏书记后,还率先推动南京军转干部免试转入公安系统。有分析说,这不仅意味着对江泽民老家公安系统进一步清洗,也意味着习近平启用军方力量在全国范围内替换、清洗基层公安系统已实质性推进。

李强任江苏省委书记后表态,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同时要坚持严惩腐败等,释放继续清洗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