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变上海迪士尼门票 改号2000获利49万(图)

发表:2016-09-20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迪士尼乐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据陆媒《澎湃新闻》19日报道,不久前,有上海市民发现,上海迪士尼乐园出现盗票现象,有些游客的门票被告知已被使用过了从而作废,经查,原来是一票务支持公司员工所为,目前其所变造的迪士尼门票已有2000余张,获利达49万。

7月14日上午,上海市民小方带着朋友到上海迪士尼乐园准备游玩,但园方竟然告知,他的门票已经在几天前被他人使用了,不能入园。

小方的票是之前在阿里旅行网通过支付宝购买的,是电子门票。奇怪的是,明明是自己在网上正常购买的门票,怎么会被别人用掉?

迪士尼乐园的工作人员也发现,此类情况时有发生,于是怀疑,是系统内部相关票务信息被盗、并被篡改后出售给他人。最终,在上海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白某某被抓获,继而抓获多名出售伪造的迪士尼门票的下线黄牛卖家。

犯罪嫌疑人白某某,90后大学毕业生,案发前在上海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据他交代,其所在的科技公司是为迪士尼乐园票务服务提供后台支持和管理工作的,可以获得迪士尼票务后台的相关记录。

从今年6月,白某某与一名丁姓“黄牛”合作,利用票务系统漏洞成功获得迪士尼电子门票,再通过篡改日期变造了门票,随后,他就开始利用这一方法牟利,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盗票团伙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平台,发布出售迪士尼门票的信息,再根据下家的需求量,去更改他人已预定并已付款的迪士尼电子门票的日期,最后将更改后的电子门票的订单确认号和二维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下家的电子邮箱内。

迪士尼门票在暑假期间的官方价格为499元,而白某某则以每张280元左右的低价卖给黄牛,黄牛再加价出售给游客。由于这些变造的电子门票大多能顺利通过迪士尼乐园大门安检,很多通过网络或现场黄牛购票的游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购买了所谓的打折票、低价票入园游玩,等到门票真正的主人来园游玩时,就会发现门票已经被他人盗用。

据初步统计,在至7月20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白某某在上海迪士尼网站上盗取迪士尼乐园门票二维码票号2600余张,篡改日期后贩卖给他人共计1700余张,获得赃款49万余元,上海迪士尼乐园也从中损失了87万余元。

据悉,目前白某某等人已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罪名批捕,迪士尼乐园方面已及时更新了电子门票的登录页面和所需密码形式,以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