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录下海豚“交谈”的声音(图)

发表:2016-09-13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首次录下海豚“交谈”的声音。(网络图片)

科学家终于首度录下海豚“交谈”的声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科学家发现,一对海豚透过喀嚓声(clicks)和促发脉冲声(pulses)形成特定的“单字”,理论上是用来建构能让彼此沟通的句子。

为了记录海豚之间的交流,研究人员特地研发出1款水底扩音器,最终换来这项突破性成果。

研究人员观察到,两只黑海瓶鼻海豚亚沙(Yasha)和雅纳(Yana)会等对方的“句子”结束,才会做出回应。

俄罗斯费奥多西亚(Feodosia)卡拉达格自然生态保护区(Karadag Nature Reserve)研究人员说,如同人类,海豚能够传递特定情感,例如压力或快乐。

领导研究的瑞亚伯夫(Vyacheslav Ryabov)博士告诉“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本质上,这种交流类似两个人在交谈。”

瑞亚伯夫说:“我们认为,每个促发脉冲声都代表1个海豚语言的音位或单字。”

他说:“这种语言呈现出人类语言的所有特征,意味海豚拥有高度智慧和意念。”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