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篮球从水库丢下 落水一刻宛如特技(图)

发表:2016-09-08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在电视上看到球类运动的好手,掌控手中的大球、小球都能得心应手,自己真正去玩的时候却不是那么一回事,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手上有什么魔力能够技巧如此高超。但其实在背后,也许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懂得某些科学原理。

最近国外有人做了一个实验,就是把篮球从高空用不同的方式丢下山谷(大概有126.5公尺那么高),看看篮球飞的路径和最后落地在哪里。


把篮球从水库丢下,落水的那一刻太神奇了!

这名男子把篮球从水库丢下还觉得他根本无聊透了,但落水的那一刻却使我大赞超神奇的结果!

首先是直直的往下丢,看见篮球会受到风的影响左飘右移,但最后落地的地方还算离预期的落地范围不远;神奇的来了,如果你丢出的时候让篮球轻轻像外旋转,它居然会一路几乎呈45度角不断往斜外边飘过去,实验的地点正好下面有水,篮球就像打水漂一样在水中至少弹跳了两次。

我们来看看实验现场的影片:

原来这个飘移的效果叫做马格努斯效应(Magnus Effect),这个原理能让我们透过对周遭气流的控制,调整物体上升或下降的效果,不仅用在球类运动上,也运用在飞机飞行速度和船只避震系统

短短3分钟的影片就能学到一个小常识,真的满划算的。如果科学原理让你有点头疼的话也没关系,下次有机会,仔细看看王建民的伸卡球是如何让打者打出的球软弱无力就知道了,因为也是马格努斯效应的应用喔。生活中到处处皆学问,快把文章分享出去让大家和你一起增长见闻吧!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