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吸收率多3倍!防癌养颜美容,起床就喝这杯(图)

发表:2016-09-0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茄红素(Lycopene)是属于植化素中类胡萝蔔素的一种,正确来说,只要是红橙色的蔬果,如西瓜、木瓜、红肉葡萄柚、红萝蔔、红椒等,都含有或多或少的茄红素,而且颜色越红,茄红素越多,其中,番茄是被证实含有最多茄红素的食物。


番茄是被证实含有最多茄红素的食物。(网路图片)

处1:预防心血管疾病

有研究指出,番茄中的茄红素可在降低脂蛋白氧化上发挥重要功能,也可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过程。简单来说,茄红素的高抗氧化能力,可抑制坏的胆固醇氧化合成,因此,有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好处。

好处2:防癌抗癌功效

茄红素具强力抗氧化能力,可减少自由基对身体的破坏,同时也对癌细胞有较佳的抑制效果,可保护体内好细胞,阻止癌变进程。茄红素不仅可改善摄护腺肥大患者的频尿、排尿障碍等,也对摄护腺癌有预防作用外,对于乳癌、子宫内膜癌等女性癌症也有显著的预防效果。

好处3:养颜美容

茄红素的抗氧化力是胡萝蔔素的3.2倍、维生素E的100倍,若能增加体内含量,还可有效减缓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清除损害肌肤的自由基,达到保护肌肤的作用。

好处4:增强免疫力

茄红素透过体内消化系统的循环,会分布在各种黏膜组织如摄护腺、乳房、卵巢、结肠、皮肤等,促进腺体分泌机素,可令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增强免疫力。

一项日本研究发现,摄取的时间点不同,营养吸收率也大不相同

由于体内对于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代谢,存在着一定的规律,各种不同的营养成分,代谢和吸收的时间点都有可能不同,因此这个番茄汁实验,是分别在早上8点、中午12点以及晚上6点等三个时间饮用番茄汁,来找到最佳的饮用时间点。

日本食品公司Kagome,以23名健康的成年男女作为实验对象,分为早、中、晚各个时间点,摄取160公克的番茄汁(含有16mg的茄红素),并且检测了血液中的茄红素浓度。结果发现早上饮用番茄汁效果最佳,吸收率是晚上的将近3倍以上,而饮用后效果最差的则是中午。

有着诸多健康好处的番茄汁,茄红素的抗氧化效果还有助于降低罹癌风险,根据美国罗格斯大学研究,每天摄取25公克的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乳癌。此外,对于胰脏癌、直肠癌以及膀胱癌也有预防效果。

忙碌的早晨即使有吃早餐,也时常以方便性为第一诉求,而忽略了营养均衡,不妨在早餐里多加一杯无盐的番茄汁,轻松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