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连环杀人疑凶供首次作案动机:盗窃未遂(图)

发表:2016-08-29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9日讯】8月26日上午,52岁的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村民高承勇在白银市工业学校内的一个小卖部被一群警察带走。至此,困扰了白银人民长达28年之久的“12起连环强奸杀人案”噩梦终于结束。

甘肃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嫌疑人落网

8月16日,这一天是中国农历七月十五,扫墓的日子,这是大多数青城镇城河村人最后一次看见52岁的高承勇。他微笑着和大家搭话,天热,他还吃了半个西瓜。

十天之后,他成了白银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

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排查该案时,通过染色体Y-DNA检验,发现城河村高氏家族有作案嫌疑,挨个录入指纹。提取高承勇指纹和DNA时,他表现惊慌。

警方现场将指纹和DNA发回比对后,很快发现他的指纹和命案现场指纹高度吻合,实施抓捕。被捕后,高承勇对罪行供认不讳。但他供述称,他的第一次作案,是盗窃未遂而杀人。

第一案因盗窃未遂而杀人

8月28日,接近警方的消息告诉新京报,被捕后,高承勇向警方供述作案动机,称第一起案件,是因盗窃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杀人。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这个漂亮姑娘,被当时的工友们称为“小白鞋”。

警方勘验发现,“小白鞋”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伤26处”。

这一年,也是高承勇的长子出生的年份。

高承勇的堂哥高承科回忆,高家父母在上世纪80年代就去世了,高承勇还有一个哥哥。

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好。高承勇和妻子张某结婚时,没有什么仪式,草草摆了几桌酒。结婚后,夫妻俩的经济状况也没有改观。

张某坐月子时,高承勇本应在家照顾妻子,照看农活,但他却消失了。

张某没得吃,也无人照顾,只好扯着嗓子叫一墙之隔的堂嫂,勉强要点馍馍饱腹。

高承勇沉默内向、热爱跳舞

高承勇个高,超过一米七五,脸黑,微胖,背微驼。高家八个孩子,五女三男,高承勇最小。高承勇1988年有了第一个儿子,而他所涉的第一起凶案,也在1988年。高承勇的落网给世人留下诸多的问号。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为什么要残忍杀害那些无辜女性?他如何在警方的眼皮底下整整躲了28年之久?

提起他,村民们一致的评价是内向、老实。他性情沉默,从不多话。一名与他熟识的村民称,“他很稳重,不轻易表明说话的意图。但没想到他能藏这么深。”

与他相反,他的妻子张某则开朗、大大咧咧,有啥说啥。

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是高承勇的户籍所在地。如今,已经被建设成一个度假景区,村民们多在此开店营生。

而高承勇所在的高氏家族,是村里最兴旺的家族,曾出过不少进士和举人。

在大家眼里,高承勇的家庭似乎也继承了这一传统。一位邻居回忆,高承勇中学时成绩不错,还考过前三名,那时他挺孝顺,父亲瘫痪,他一直在身边照顾。另一位高家长辈则称,高承勇曾他参加飞行员选拔,但最终落选,给他了不小的打击。

高承勇的两个儿子,也都考上了重点本科,长子如今在国内一家科研单位上班。

沉默之外,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一是爱跳舞,在当地刚刚流行起跳交谊舞的时候,夫妻俩常往舞厅跑。二是会唱歌,他的一位表弟记得,20年前,他用内蒙语唱过歌,但他解释,是跟在内蒙打工的朋友学的。

其同学称高承勇是1984届高中生,“没考上大学,复读了一年,但最后还是落榜了。放学的时候,他总拿土疙瘩砸我们女生。”沉默内向的高承勇爱跳舞,因为跳舞,高承勇还被人扎了几刀。

高承勇一家,已经搬出去十多年,只有中国新年、上坟或者关系好的人家里办喜事时才会回来。这一家在村民心里一直面目模糊。

直到8月27日下午,警察来到村里,打开沉寂的高家老宅搜查,村民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被这个消息震惊的其妻张某,无法接受,嚎啕大哭。

甘肃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嫌犯落网14年杀11女性。中新网8月27日电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消息,8月26日,自1988年起连续在14年间强奸、杀害多名女性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甘肃省白银市落网。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