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皮肤很干燥?五招养出水美人(组图)

发表:2016-08-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有水嫩肌肤,首先要从饮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质好的温凉开水。

现代人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脱水加工的精致食物会直接影响水分的吸收,使身体慢慢处于缺水状态,皮肤失去光泽,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萝蔔可以减轻皮肤干燥。

1、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燥、开裂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黄鳝、河蟹等。另外维生素E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对皮肤有抗衰的作用。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卷心菜等。

2、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

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

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多食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蛋黄、肉类等。食物中天然铁是一种溶解度很小的高价铁,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环境中,才能被胃肠道吸收。因此,补充铁的同时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缺锌时,会使皮肤干燥粗糙,易长粉刺,含锌多的食物如牡蛎、麦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内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质,可改善皮肤的营养状况、减缓皮肤衰老和起皱。

4、注意碱性食物摄入


在饮食上要减少动物脂肪、肉类及甜食摄入。

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体内经氧化分解后,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皮肤变得粗糙、油腻,为了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应多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新鲜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皮肤的供养,使肌肤光滑润泽。

5、经常注意饮水

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其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因此,为了肌肤的健美应每天坚持适量的饮水。

面部保湿怎么做?


秋天来临,需对面部肌肤进行补水保湿。

1、更换洁面品

正确的保湿观念是由内层到外层,层层照顾。最基础的应从清洁开始。夏天女人喜欢用清洁力强、去油力强的洁面产品,但到了秋天,这样的“强力”洁面产品可就要让你的肌肤受苦了——它会让你的肌肤迅速脱皮!所以,聪明的女人应该先给自己换一款性质温和的洁面乳。

2、更换护肤品

应根据皮肤的不同性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一般中性和油性皮肤宜选择无油质的护肤品,如奶液、护肤霜类;干性皮肤宜选择含油性的护肤品,如营养霜、护肤蜜类。

3、面部按摩

面部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防止皮肤衰老,在深秋时节最值得提倡。

按摩手法:遵循“晨直”、“夜曲”原则——早晨按摩应由下而上轻轻地做直线运动,因为清晨人的肌肉还处于休息状态,没有必要做大范围的用力按摩。

到了晚上,按摩的目的是消除白天所产生的肌肉疲劳,所以需要顺着肌肉的走向,做曲线按摩,尽量大范围、高效率地刺激肌肉。

身体保湿怎么做?


洗澡水温在24℃至29℃为宜。(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秋季风大灰尘多,空气十分干燥,人们出的汗量减少,此时身上的皮肤开始收紧、缺乏弹性,不小心露出的手臂像落了一层“白灰”令人尴尬,这是由于皮肤水分蒸发加快,皮肤角质层水分缺少的缘故。

1、沐浴别太勤

很多美眉看到身上起皮就以为洗澡能最快的去除死皮,其实这样适得其反!正确做法是:入秋后适当减少沐浴次数。因为洗澡过多,会把人身体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油脂洗掉,洗澡水温在24℃至29℃为宜。若水温过高皮肤表面的油脂更易被破坏,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给皮肤带来损伤。洗澡时选用的浴液一定要选择中性的。洗浴时间不宜过长,盆浴20分钟,淋浴3至5分钟即可,否则皮肤表面容易脱水。

2、启用加湿器

沐浴后最好全身涂抹润肤露。根据不同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一般中性和油性皮肤宜选择无油质的护肤品,干性皮肤宜选择含油性的护肤品,还应每天多饮水,在房内放一盆水或使用空气加湿器,以增加室内的湿度。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