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举办国际器官移植大会 引发医学界抗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8-19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在美国白宫前悼念被中共迫害死的法轮功学员。(取自活摘影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6年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于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针对中国使用囚犯器官进行移植手术的激烈争论再度爆发。一些医生和伦理专家称,考虑到存在这种争议,这次大会不该在中国召开。

8月18日下午,中共官方机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联合举办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于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于会议邀请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等涉及活摘的中国医生,遭到国际医学界和人权组织的谴责。

这场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邀请6名中国医生作专题演讲,包括黄洁夫、郑树森、港大医学院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助理主任王海波,以及玛丽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管、香港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系教授卢宠茂等人。但有些演讲者却被视为双手沾满鲜血,参与活摘的罪犯。

据《纽约时报》8月18日报道,担任以色列器官移植学会会长的雅各布•拉维博士,既是器官移植学会伦理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顾问委员会的一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抗议,他不会参加在香港举行的这次大会。

他说:“我是一名普通的犹太心脏移植外科医生,是一名大屠杀幸存者的儿子。我花这么多时间在这件事上,是因为我不能在新的反人类罪行面前保持沉默。”

就在8月17日,也就是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学会大会在香港开幕的前一天,一些医生和非政府医学组织的成员在《美国器官移植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对在中国举办这次大会的决定进行指责。

文章的作者包括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雅各布•拉维博士,和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的总干事托斯滕•特莱博士。他们写道:“在我们掌握独立客观的证据,可以证明中国已经完全停止从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反伦理行为之前,医学界有责任对中国器官移植专业人士实施学术禁令。”

世界医学协会(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和器官移植学会(Transplantation Society)等国际医学组织表示,不管是在哪个国家,使用死囚器官都是违反医学伦理规范的,因为这些囚犯不能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香港目前没有死刑,但死刑在大陆普遍存在。

器官移植学会在其网站上表示,它反对以违反伦理的方式获取器官,并曾三次以书面形式要求中国的论文作者公开他们在文中提到的器官的来源。

学会称:“所有使用了死囚器官的论文都被予以拒绝,没有回应我们的声明要求的论文也一概遭到拒收。”

美国众议院也同样提出的一种关切。众议院在今年6月通过了一项决议,对“持续存在的”有关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可靠报告”表示关切,主要涉及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发表在《美国器官移植杂志》上的文章也谈到了这种担忧。文中称:“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既没有谈到这一点,亦没有在改革中承诺停止从良心犯身上获取器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