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连云港拟建核废料处理厂事件?(组图)

发表:2016-08-12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云港市民抗议兴建核废料处理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徐明扬:

今天看了朋友的朋友圈才知道连云港人们集体散步了,起因是要建核循环处理厂。

据说所有的本地大公众号都被提前喝茶,以至于下面这个直接在今天头条开了天窗,算是红线边上无声的抗议。说来惭愧,其实我之前一个连云港的公众号都没关注过。

看完新闻就去google,查了下乏燃料和核废料循环处理。

从技术本身来说,作为理科生,我相信乏燃料循环处理技术的成熟性和安全性。但是从管理的角度,我们的工业流程和安全管理,说不让人担心那是骗人的。

粗暴的拿技术可靠和拉动GDP来说服民众是可笑的的。

从爱因斯坦写下E=MC^2时,核能脚步就不可阻挡。然而在伟大的国度,最大的从来不是技术问题,是安全管理问题。

漳州PX的两声巨响打了无数理科生的脸,在知乎上跪着出来道歉的大把;天津港上的浓烟还没散去,至今牺牲的消防官兵数量还是个谜,也没见有人反思我们在危险品爆炸事件消防流程上的缺失;更远的还有青岛石化炸飞的路面,等等。

遗憾的是从视频里看到的一切,领导们的管理能力似乎并没有配得上这么高大上的项目。依然是老三样,武警,特警,警告,驱赶,抓人。我微信朋友里的几个警察老同学你们这两天应该很辛苦。

人民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恐惧的从来不是暴力,而是文明。如果领导们能够稍微学习一下铀235和铀238的区别,能够基本了解下乏燃料处理铝壳使用了硝酸钠有效减少氢气来控制爆炸风险,大概在沟通时都会更胸有成竹,而不只是拎着手指大喊着“抓你抓你”。

再说,说了那么多年GDP的4%做教育也做不到,这个时候要我们一下能理解核电乏燃料的循环处理技术的安全性,有点难。

嗯,这么巧就说到GDP了。

刚才哪位说的GDP的好处?

呵呵

Comzyh:

作为一个理科生,从教材原理上出发,我是知道废料循环是对的,而且也更环保,也是未来几十年人类能源的希望,建我家旁边我仍然支持。

但是上次 PX 炸了,也就别怪这么多人上街了。

不多说了,脸疼。

匿名用户:

1.政府公信力不足。
武汉曾建过垃圾焚烧发电厂,有质疑,政府说技术先进,无害无污染云云。结果不按规定运行导致污染,此后,武汉再建垃圾焚烧厂,老百姓就上街了。

2.田湾核电站供给苏南和上海,连云港本地用电由新海电厂(火电)提供;核电站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要求较高,对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贡献较小。也就是说,田湾核电站对当地的贡献主要在于税收和GDP。然而,当地政府工作不力,从未向当地居民公示核电站建设带来的好处。同时,连云港GDP在江苏省内排名靠后。当地居民对政府非常不满。

3.福建漳州PX爆炸事件影响极坏。漳州PX项目原计划落户厦门,厦门居民抵制后改在漳州。

4.田湾核电站2007年就并网发电,运行近十年后,连云港居民仍谈核色变,这与政府不积极和民众沟通、不积极宣传有很大关系。

5.反核现象在全世界都存在,政府和企业必须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取得民众信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