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挪威推“悬浮水底隧道”连接峡湾两岸(组图)

发表:2016-08-1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峡湾是挪威闻名世界的地形景观,但这个崎岖蜿蜒的海岸却也造成了内部交通的困难。除了两岸从A点到B点的直线距离需要仰赖船只之外,冬天时,由于水面结冰,原本只需数小时的路程可能得花上整整一天。为了解决这样的困境,挪威政府也提出了一个计划:那就是横跨峡湾两岸的水中隧道。

目前挪威为了往来峡湾的两岸,大多倚靠船只,或者从陆面绕路,但这不但增长了交通时间,冬季时也会变得非常不方便。


挪威往来峡湾的两岸,大多倚靠船只,目前挪威政府计划:建设横跨峡湾两岸的水中隧道。

挪威政府想出的对策就是“悬浮式的水底隧道”,预计兴建的地点在挪威第一长的松恩峡湾(sognefjord)两岸,松恩峡湾平均跨幅约900米,水下深度为1.2公里。预计斥资250亿美元兴建,等到水底隧道完成后,峡湾两岸的交通时长将会从21小时缩减成不到11小时。


水底隧道的好处在于它比较不容易被天候影响。

2011年,挪威的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就公布了有关悬浮水底隧道的计划;在这年之前,他们曾讨论过许多可行的办法,例如最常见的跨海吊桥,但跨海吊桥一方面没那么具有特色,一方面它容易受到极端的天气影响。

水底隧道的好处除了在于它比较不容易被天候影响外,还有最大的优势是它可以保持原本峡湾的自然景观,两岸通行的船只也仍然可以畅通无阻。

如果这个设施能建成,这将会是世界上第一座漂浮的海底隧道,建筑师指出届时会有横跨松恩峡湾的两条管路,让车辆在里头来回通行。而它们之间也会有连接梁,连接上方的漂浮体,让它能够确保强度。


水底隧道的维护成本可能也会相当高。

设计师指出当驾驶在里头行驶时,感觉就会像一般的隧道,并不会特别有差异;这座隧道虽然的确是“漂浮的”,但它可不会是漂浮在飓风中的黄色小鸭。未来数年里,挪威当局还会再评估这个水底隧道会不会是最好的决定,毕竟随着时间推移跟气候恶化,它以后的维护成本可能也会相当高。


这样的水底隧道听起来实在挺酷的!(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由于现在世界上还没有这样漂浮结构的水底隧道,网友们对于它的功能也难以想像,纷纷表示:“大船撞过来就掰了”、“一条大鲸鱼撞上它,然后里面的人都死光光了”,不过也有不少人乐见其成,因为这样的水底隧道听起来实在挺酷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