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本人没想引退 曾释放谋求连任信号(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06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是否会连任下一届中纪委书记,一直以来是个热门话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临近,王岐山是否会连任下一届中纪委书记,一直以来是个热门话题。有分析认为,从以往王岐山的言行和他的性格特点看,王岐山早已释放出谋求连任的信号。

8月5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程伟君的文章,分析了王岐山针对自己下届连任中纪委书记的策略,以及可能性。文章指出,王岐山留任的最大意义在于,配合习近平开始反腐“治本”阶段。但因为所谓“七上八下”年龄障碍,王岐山是否留任,取决于习近平的政治能量,王岐山的留任意愿,以及中共高层内部的政治妥协和权力平衡。

2015年11月,香港《争鸣》杂志披露,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有36名中央委员、22名候补中央委员、15名中纪委常委以及42名中纪委委员分别联署至中共中央委员会,提议王岐山连任。

今年6月,香港《前哨》杂志报导,中共“七上八下”规则的这个护己伤人的怪胎,早在前年12月就被废除。中组部在习近平授意之下,2014年12月就下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

2012年11月15日,王岐山当选中纪委书记时,曾对友人称,本届任期五年,他将以“倒计时”的心态,逐步往前推进,力争为彻底扭转风气、遏制腐败打好基础。2014年8月25日,王岐山又在政协会议上与政协常委互动的阶段,当被问及反腐要抓多长时间时,王岐山答称,大概三年后自己就该退了,但是这些事情起码就要连续性抓五年。不过,中共官方稿关于王岐山的这番讲话,并无披露。

程伟君在文章中引述一位中国政治观察人士说,王岐山这个人城府太深,也许他说出“退休”这句话的时候,是以退为进。

2015年4月,王岐山半公开见弗朗西斯・福山,被认为是寻求连任的典型表现。有分析认为,王岐山见福山,不是闲得无聊,而是藉机向中共党内的一些人隔空表态,“我已经转变观念了”,试图弥补其谋求连任的一块短板。

此外,也有报导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在反腐上的认识是一致的,二者都多次强调,“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等言论,外界认为,只要二者的反腐没有达到足以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王岐山将不会卸任。从这个角度讲,王岐山留任的机会极大,而且在下一届连任期间,有可能使中共官场发生更加不可思议的重大转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