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不攻自破 “二万五千里长征”从何而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06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长征“二万五千里”是怎样算出来的?官媒《新华网》日前提出了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中共当局都极力向人民灌输“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北上抗日”,然而,随着民众对中国现代历史反思的不断深入,“长征”的真相也逐渐被揭开。

二万五千里”怎么来的?

官媒《新华网》近日刊登的一篇报道说,长征“二万五千里”的里程不是在地图上测量出来的,也不是凭空编造的数据,而是有着充分的事实依据的。

这里的依据指的是,时任直属队党总支书记的萧锋在日记里写道,毛泽东对他讲,红军长征“根据红1军团团部汇总,最多的走了二万五千里”。

然而,这个“最多的”是指哪些部队?现存史料没有提供直接的答案。“二万五千里”是“分析”得出的结果。

不过,早在2003年11月,曾有两名英国男子——35岁的爱德和37岁的安迪,用时384天重走了“长征”路,抵达陕西吴起镇。他们发现“长征”只有一万三千里,而并非中共一直宣称的两万五千里,万里“长征”路几乎被夸大了一倍。

长征是假 逃亡是真

除了“长征”的距离被指夸大外,“长征”本身都是一个谎言

《新华网》的文章承认,在1934年10月中共红军(即红一方面军)实行战略转移前后至遵义会议,中共中央、中革军委、红军总政治部所发步的所有指示、命令和会议决议,都没有把这次行动称为“长征”,而是称为“突围”“长途行军”“反攻”“西进”“突围战役”“突围行动”等。

现代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1999年出版的历史巨著《谁是新中国》下卷第三章中也指出,在中共的历史教科书中,都写着中共红军于1934年10月21日开始了“胜利长征”。但是,同是在中共的这些教科书里,却又都明明白白地写着,中共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后,中共江西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21日突围。然而,“失败突围”与“胜利长征”是不可以“同日而语”的。因此,在同一年、同一月、甚至是在同一天内,中共中央红军离开江西究竟是“失败突围”还是“胜利长征”呢?

书中引述《中国现代史》证明:一、中共第五次反围剿的连连失败,使中共红军“只剩下长征一条路了”;二、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逼迫中共中央领导人仓促决定“撤离中央苏区,突围转移”;三、中共明明是失败撤离,却偏要说是向“湘西进军,开始长征”;四、中共在“逃跑”中始终不能摆脱被动挨打的局面,使得“中国革命”陷入极大的危机之中。如是,中共失败逃亡、而非长征抗日的历史事实,已经无庸质疑。

中共所谓失败突围之日,便是长征北上抗日之时,只是后来所“编写”的谎言。

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高华撰写的《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长征》指出,“长征”的真相被刻意删除,中共的叙述是为其政治需要而不断进行的歪曲编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