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最强台风妮妲来了 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图)

发表:2016-08-02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边不少大树遭连根拔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2016年8月2日凌晨3时35分,台风“妮妲”在中国大陆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风力达到14级,成为近年来正面登陆珠江三角洲的最强台风。“妮妲”给当地带来重大破坏,人民生活受到影响。

台风“妮妲”今日凌晨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以每小时25公里速度继续向西北行,但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深圳、东莞、广州等地后,今天傍晚将进入广西境内。

受妮妲影响,粤东、珠江口两侧的沿海市县和海面出现8级到12级风,阵风13级到15级。部份地区出现暴雨。

8月2日,广州中心城区上空一片灰蒙蒙,狂风不止,雨势不断加大,不少路边大树遭连根拔起,横躺路边。南沙体育馆已设安置点,给1500多名工人暂避“风头”,并提供膳食。

深圳市供电局今天凌晨2时公布,受强台妮妲影响,深圳供电线路发生30多次跳电,1万6000多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经抢修后恢复1万1000多户,尚有4000多户用电尚未恢复。

另外,广州邻市珠海的情况也不遑多让,标志性景点珠海渔女平台已被海水淹没,珠海主城区景点海滨公园的入口已被封闭,珠海海边也拍起大浪,海边作业已全部叫停。

台风“妮妲”也给与广州毗连的惠州市带来强降雨,而目前正值当地涨潮时间,强降雨叠加高潮位,使惠州附近海面出现了风暴潮。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受妮妲台风影响,广东省部份地区2日上午至3日将出现暴雨和大风,4日雨势减弱,以雷阵雨天气为主。

当地专家分析认为,珠江口已有30多年未有像妮妲这样的强台登陆,民众的防风防灾意识相对较弱,区域内的许多建筑物未经过强台考验,这是防御的一大难点。


路边不少大树遭连根拔起。(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