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毛纪念堂?传王岐山提案获高票通过(图)

发表:2016-08-02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岐山联署提案迁移毛泽东纪念堂,获得高票通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所发起的联署提案获得中央政治局高票通过,该提案建议将毛泽东纪念堂迁移至韶山。王岐山提案表决通过后,习近平引述邓小平等人讲话指出,兴建毛泽东纪念堂是一个错误决定。

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自1977年9月9日建成之后争议不断。2008年8月5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有消息称毛泽东纪念堂有可能迁移到长株潭地区的问题,时任中共长沙市长张剑飞否认此消息。

香港《争鸣》8月号报导,针对是否拆除或者迁移毛泽东纪念堂的问题,中共内部也持续争议数十年。今年6月下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王岐山率先发起将毛泽东纪念堂迁移至湖南韶山的提案,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参与联署。

王岐山在说明联署此提案时称,毛泽东纪念堂从决定兴建、建成以及确立其地位等做法都完全是错的,是“违背了社会发展进步里程”。同时,王岐山还列举出决定兴建毛泽东纪念堂6个严重错误和过失,包括严重违反有关中共领导人身后安排决议等。

在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23人赞成,2人弃权,没有一人反对。政治局会议将该提案列入新一届中共功能政治局议事日程。

在王岐山联署提案高票通过后,习近平发表讲话称,毛泽东纪念堂不能以任何非正常甚至非法理由继续保留下去,此问题早晚需要解决。

习近平引述邓小平、陈云等人讲话称,兴建此纪念堂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决定,不能以当时政治环境来掩饰此决定的错误。现在政治局已经对联署提案达成共识,纠正和作出补救是唯一选择。如果此提案不能在本届任期内完成,也要在下届任期内解决处理好。

香港《动向》曾披露,截至2015年底,中共全国人大办公厅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联署,全国政协办公厅收到32份联署,均要求撤除毛泽东纪念堂。

《联合早报》2月26日发表旅居加拿大政论人士周栎枫署名文章称,有消息透露,中共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部分代表、委员联署提案要求将毛泽东纪念堂搬出北京天安门广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