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神秘智囊 已曝光6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8-0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席会议的军方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军改近期持续推行,其军中智囊备受关注。日前一个公开运作的军改专家智囊团及其为首的成员首度曝光。但外界认为习近平或还有幕后的智囊人士,此前章沁生和刘源就被认为是习的智囊。

陆媒时政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31日报导,中共军改领导小组下设的神秘的军中智囊机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近日在中共政治局有关国防和军队改革活动中首度曝光。

据称,专家咨询组由杨志琦任组长,蔡红硕和刘继贤任副组长。

现年70岁的杨志琦曾任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和总参谋长助理,2005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退役后担任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

刘继贤68岁,曾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2008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也已经退役。

在专家咨询组中,已亮相的三位组长副组长只有蔡红硕一位现役将领。蔡红硕有少将军衔,曾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调研局副军职研究员。

陆媒报导说,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范长龙、许其亮任副组长。中央军委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小组、专家咨询组、筹备工作组。

报导还提到,长期任教于中共国防大学的章传家是专家咨询组成员。

除此之外,目前无法看到该专家咨询组的其他人员名单。但普遍认为,习近平的军改智囊团不只一个专家咨询组,这一系列决策背后还大有人在,就是所谓的幕后智囊团。包括传闻的军中“高参”章沁生。

《香港商报》3月10日报导引述原副总参谋长(现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章沁生、原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等参与习近平版本军改的高级将领,披露了此次军改背后诸多细节与内幕,回答了诸多疑惑。

报导说,3月9日,章沁生放风称,日后不仅不会有中央军委常委之职,即便是中央军委的增补暂时也不会触碰。

《亚洲周刊》的报导称,章沁生被指是军中的“战略家”。有消息称,习近平对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军事天才”赞赏尤佳,所以这次军改多次向他咨询。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次中共军改后的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议。比如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赵宗岐,在国防大学与章沁生有师生之谊,据说就是章沁生推荐的人选。

原总后政委刘源也被指可能会是习近平军改的重要咨询对象。2月26日官媒证实退役的刘源就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与2013年退役的总参谋部前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同列。

《纽约时报中文网》9月28日刊文《习近平的核心集团》分析处于习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员,包括王岐山、刘鹤、栗战书、刘源和王沪宁等人。报导说,习近平会听取“太子党”成员的非正式意见,其中之一的是帮助习推动军中反腐的刘源上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