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社保 难怪老百姓气爆(图)

发表:2016-08-0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1日讯】网络热传一篇文章《原来这就是社保 怪不得老百姓骂娘》,作者名字不详,文章从五方面分析了当今中国所谓的“社保”,其实就是一个和老百姓玩数字猫腻的游戏。文章全文如下:

有这样一款保险产品:

数字猫腻一:

我们缴纳养老金是月薪的28%(企业20%,个人8%),假如我月薪5000,那么每个月缴纳1400,假如从25岁参加工作,60岁退休,工作35年。那么缴纳的退休金是1400X12个月X35年=588000。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3.5岁,也就是说,我可以领13.5年=162个月。理论上,假如不贪污挪用,也不考虑投资收益的话,我每个月退休金应该是588000/162=3629元。

但是实际上,我只能拿到3000,亏损(3629-3000)X162=102000;因为专家──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吕井海说了,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设计来看,替代率约60%。当然实际上,60%是个平均数,如果被统筹平衡一下,能不能拿到60%都难说。

那我凭什么要交养老金呢?那不亏了10.2万吗?直接给我发工资不好吗?再说,我可以拿来投资,远比养老金划算。对社会也有利啊,多投资,多消费,多收税嘛。

数字猫腻二:

即便政府占了我10.2万的便宜,他还嫌不够,他说钱不够了,这是怎么回事?专家说“退休时由于缴费年限增加,还会带来养老金上涨的好处”──上涨多少啊?专家没说。我来算一算。

65岁退休,那么缴费年限就变成40年,养老金就变成8.5年啦。

工资5000,缴费1400X12个月X40年=672000,理论上退休金应该是672000/8.5年/12个月=6588。6588/3629=1.815,也就说,推迟五年退休,养老金要上涨81.5%才划得来!可能吗?同学们,政府有这么好心吗?别指望啦,给你加1000块就不错了。

好吧,政府是“伟大”的,给你加了1000,那么实际养老金是4000元X12个月X8.5年=408000,也就是亏了27万!

所以,推迟养老金的本质就是,官府准备再从你手里多拿走17万──足够小城市一套房子的首付了。

数字猫腻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说:过去我们定这个政策55岁、60岁退休是50、60年代,60、70年代定的,那个时候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就是50、60岁,现在已经是70、80岁了。同学们看看,这是怎么荒唐的话,一个人均寿命50~60岁的国家,会把退休年龄定到55、60岁吗?世界上有退休年龄还超过人均寿命的国家吗?那就干脆不用领了,还没退休大半都死了,还领什么退休金?

数字猫腻四:

专家说:我们国家的人均寿命现在已经是70几岁了,老龄化严重,所以要推迟退休这简直扯淡,还找了法国、日本来做例子。法国和日本是中国能比的吗?中国人均预期寿命才73.5岁,法国84岁,日本83.9岁,比中国整整高出10岁!这是一回事吗?所以说,什么时候中国人均寿命赶上法国,你再提高退休年龄好吧?

数字猫腻五:

专家说,推迟退休你可以多拿工资,划得来。其实是瞎掰,如果就业率低,老人早退休是好事,年轻人就业照样可以创造贡献,一样缴费。如果就业率太高,找不到人干活,老人照样可以兼职、返聘,一方面是自愿的,另一方面不用缴费,赚的钱都是自己的,还可以同时领退休金,领双份钱岂不更好?

作者在文章最后总结道:“其实推迟退休年龄,说来说去,都是占老百姓便宜,让老百姓吃亏!”你说,老百姓能不气爆吗?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