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是否引退 再引关注(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31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临近,关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否留任,仍是目前各界关注热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临近,关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否留任,仍是目前各界关注热点。

作为习近平的最重要“打虎”搭档王岐山,在明年中共“十九大”时,已经超过68岁,正好属于中共所谓的“七上八下”的“八下”的范围。

7月30日,一篇署名程伟君的文章盘点了王岐山个人针对是否留任下届常委的一些言论,早在2012年11月15日,王岐山当选中纪委书记时,曾对友人称,本届任期五年,他将以“倒计时”的心态,逐步往前推进,力争为彻底扭转风气、遏制腐败打好基础。

2014年8月25日,王岐山在政协会议上与政协常委互动的阶段,当被问及反腐要抓多长时间时,王岐山答称,大概三年后自己就该退了,但是这些事情起码就要连续性抓五年。不过,中共官方稿关于王岐山的这番讲话,并无披露。

文章认为“王岐山流露到站下车或是官场政客晃眼招数”。文章还分析,从网路上能够找到的信息来看,王岐山有“我得抓五年”的说法,背景是对习近平关于八项规定讲话理解,习近平说八项规定的落实是“本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一个交代。”

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王岐山是否留任的传闻不断爆出。

较近的说法是,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7月号披露说,来自北京传出的未经证实消息称,“王岐山绝不留任”下届中纪委书记一职。报导称,这一点比“取消常委制”更确定。

亚洲周刊今年第19期对取消常委制作了相关报导。报导称,中共研议取消常委制,北戴河博弈十九大人事。报导指出,中共高层最近出现改革呼声,要研议中共体制变革。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也就是六十七岁可留任,六十八岁须退休)的年龄划线规则,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会循序推进。

今年6月,香港《前哨》杂志报导称,中共的“七上八下”规则的这个护己伤人的怪胎,早在前年12月就被废除。中组部在习近平授意之下,2014年12月就下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

4月份,香港两家杂志针对王岐山是否留人作了相关报导。

《前哨》杂志披露,有来自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王岐山在反腐工作上的无可替代的重要性,习近平已经向王表明了中共“十九大”将对其破格留任的部署。

《争鸣》杂志也曝料称,中共退休元老宋平、朱镕基、吴邦国及迟浩田、吴仪等人,再次上书中央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并高度赞扬王岐山的打“老虎”精神。

2015年11月,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已有36名中央委员、22名候补中央委员、15名中纪委常委以及42名中纪委委员分别联署至中共中央委员会,提议王岐山连任下届中纪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