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死亡的魔鬼海域(图)

发表:2016-07-27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魔海龙三角。(网络图片)

尽管现代航海技术已如此发达,但仍有两个海域让人们谈虎色变,那就是被称为最接近死亡的魔鬼海域——百慕大三角和日本龙三角。现在人们正一步步接近这两片幽深的蓝色墓穴,试图解开死亡之谜。

日本的魔海

1980年9月8日,英国德拜夏尔号装载着15万吨铁矿石来到距日本冲绳海岸200海里的地方。这艘巨轮相当于泰坦尼克号的两倍大小,设计完美,能抵挡巨大风浪。

然而,9月9日,德拜夏尔号及全体船员神秘失踪,这是英国历史上失踪的最大一艘船只。

20世纪40年代以来,无数巨轮在这片海面上神秘失踪,它们中的大多数在失踪前没有发出求救讯号,同时也没有任何线索可以解答它们失踪后的相关命运。事实上,在最近几个世纪里,这片水域一直在对航海者不断发出死亡威胁,被日本航海员称为“魔鬼海”。

人们试图揭开魔鬼海之谜,有人在地图上标出失踪区域时,形成了一个令人恐惧的日本龙三角

百慕大三角

最近一百年中,百慕大三角这片神秘海域吞没的船只和飞机,比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多,也最令人难以解释。

1945年2月5日,美国海军5架轰炸机在晴好的天气,飞机在正常状况下能够飞行1650公里,指挥官查尔斯·泰勒经验丰富。然而一个小时后,调度员听到泰勒说:“我们不能确定方向,甚至连海都和以往不同……”“只够飞行120公里了……风速120公里每小时……每个指南针都指向不同方向”。

飞行队失踪第二天,美国动用300多架飞机和军舰展开搜寻,但没发现任何痕迹。而第一架救援飞机升空不久也失踪了。这一事件令百慕大恐怖的名字传遍世界。

海上飓风是水手最为恐惧的,而百慕大幸存水手回忆的景象却与普通飓风不同:帆船因海上没有一丝风但是寸步难行,同时船还处在巨大漩涡中,马尾藻在周围漂浮,越接近漩涡中心,就会发现越多的尸体和腐烂木船。水手们在死一般的寂静中,被饥饿和恐惧夺去生命。

神秘的失踪

1502年,哥伦布航行在百慕大以南海区时,晴好的天气突然狂风四起、天昏地暗。他后来回忆:“浪涛翻卷,一连八九天。我见过各种风暴,可从来没遇到过时间这么长、这么狂烈的风暴。”而罗盘针也向西北偏了6度。

专家认为这片海域有形成热带风暴的地理条件。但百慕大海难如此之多,令人不解。日本龙三角也有类似磁偏角的记载,但磁偏角在地球任何一个位置都存在,它不可能成为拥有现代化设备的船只迷航和沉没的原因。

大部分科学家都认为,是恶劣天气造成了海难。但一些超自然现象研究专家则认为,如果船只瞬间消失,说明这里有通往另一空间的大门。

2002年1月,中国货船林杰号及全体19名船员在日本长崎港外海面上消失。没有求救呼叫,没有残骸,人们无法知道他们遭遇了什么。日本一专家用不同空间对此事件进行解释,但海事专家对这种观点持怀疑态度。

魔鬼海飓风

日本海防每年都有2500多件海事事故报告,在这里搜寻一艘失踪14年的船,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

探险小组用船拖着平面扫描声呐装置沿事故发生的海底平面运行,但全部经费只能在海上支撑8天。从探测器传送的图像上,莫恩发现可疑信息,海底有一块巨大而厚重的坚硬材料,但无法分辨是岩石还是船的残骸。

就在他们靠近精确位置时,钢缆突然折断,价值60万美元的声呐扫描装置不见了!而此时,飓风就要来了。

魔鬼海飓风的可怕,队员们是很清楚的。二战时,日本自杀式神风突击队是太平洋上最令人恐惧的杀手。当年美国海军第38航母特遣队对日本神风突击队发起进攻时,突来的强大飓风和18米高的大浪将200多架飞机从航母上掀到海里,765名美军水兵遇难。这是美国海军在20世纪所遭遇最严重的自然灾难。

1980年9月,德拜夏尔号驶入日本龙三角时,恰好是每年台风肆虐的时候。9月9日上午,船长报告正与每小时100公里的狂风和9米的巨浪搏斗。虽然船长认为像德拜夏尔号这样巨大并设计精良的货轮,对付这种天气毫无问题,但德拜夏尔号却消失了。

日本龙三角也是潜水艇的水下墓地,将近52艘美国潜水艇在这片魔鬼海消失得踪迹皆无。

可怕的海啸

科学家们正逐步揭示日本龙三角的最后秘密。日本海洋科技中心向魔鬼海投放了深海探测器,可以到达大洋底部。

人们发现,在龙三角西部深海区,岩浆具有随时冲破薄弱外壳的威胁。这种事情的发生毫无先兆,其威力之巨足够穿透海面,转瞬之间又平息下来,并且不会留下任何证据。

1952年9月23日,载着31名队员的日本海防研究舰前往龙三角,监控海底的异常活动。然而,这艘船却失踪了。搜救者找到一些残骸和碎片,但没有发现生还者,日本海岸护卫队警告船只不要再靠近那片不稳定的海区。

当大洋板块发生地震时,超声波达到表层,就会产生海啸。历史上海啸夺去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不久前发生的印度洋海啸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这可怕的灾难。

有人指出,正是海啸使船只在魔鬼海中突然沉没,研究人员否定了这一观点,因为这些浪潮虽然巨大,但有较长时间的起伏,应该不会使船只突然消失。

失踪前一刻

飓风威力减弱,但留给莫恩的时间不多了。他们能在3000米以下的海底找到什么?

此前,魔鬼海曾挫败了一次试图揭开德拜夏尔号失踪之谜的行动。现在,探险小组试图利用潜水机器人取回声呐扫描装置,但他们只剩下6个小时的时间。

就在最后的时刻,潜水机器人找到发光铁矿石的线索,而铁矿石正是德拜夏尔号沉船时所装载的货物。变形的金属证实声纳扫描的目标物就是船只残骸,消失的巨轮终于露出一丝踪迹。

经历了14年的痛苦后,德拜夏尔号殉难者家属终于得到了一直在寻找的答案。

德拜夏尔号变形的残骸将它的最后一刻显示给人们。它遇上了飓风,但像它这样的巨轮是应该可以抵御最大飓风的,它怎么会沉没呢?专家认为,被两个涌浪架起来的德拜夏尔号,是被自己的重力压成了三段,随后无情的海浪将下沉的它挤压变形。船员们没有任何逃生的机会,因为这一可怕的一刻可能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

未解的谜团

随着德拜夏尔号失踪谜团的解开,海事专家们希望揭开关于魔鬼三角的全部秘密。但有些谜底似乎永远无法解开,翻开尘封的档案,一件失踪案重新给两个魔鬼三角披上神秘的色彩。

1881年,艾伦·奥斯丁号帆船从英格兰出发驶往纽芬兰,当它行驶到百慕大群岛南端时,看到一只船在海面上漂荡。船长非常高兴,因为将弃船开回港口,可以得到丰厚的打捞费。大副摩根等6人登上弃船时,他们发现舱室里十分整齐,但就是没有人的迹象。摩根开始感到害怕,但把这艘船开回港口是他的职责。

两只船并排行驶,几个小时后大雾突起,第二天人们发现那只船不见了。傍晚,他们找到那只船,但大副等人却神秘失踪了。恐惧的船长命令迅速离开,那只弃船再次孤零零地漂流在海上。

类似事件在百慕大三角和日本龙三角时有发生,这也成为吸引着人们包括无数科学家的最奇特的未解之谜。有人开始猜测失踪的人是否被外星人掠走,一位俄罗斯专家就持这种观点,他的学说得到广泛宣传。

1980年8月18日,前苏联的乌拉基米尔号从日本沿岸返回。教授普拉托夫突然发现一个不明物体从海底冲上来。这件物体呈圆筒状,发出耀眼的蓝光。教授认为如此怪异的东西绝非地球所有。这个不明物体绕轮船数分钟后,又骤然消失在海洋中。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