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少结伴旅行的7条小提示(组图)

发表:2016-07-21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庭一起度过美妙时光,既贴近了彼此的心灵,也将为人生留下隽永的记忆。

在现今的网际世界中,拔掉电源远途旅行成了加强亲情联系的最好办法,这有点讽刺,却是真的。大家庭结伴外出度假,可以为我们留下毕生难忘的回忆,也是与亲人亲密沟通的美妙途径。如果你一直负责策划小家庭旅行,你可能习惯于掌控局面;不过,当你要为一大家人计划出行时,就会发现好似待在一间有多位大厨的厨房里。不过,调整一下策略,这个过程也可以很开心。

1、开诚布公明确预算

一旦大家决定一起度假,话题马上就会转到钱上。开门见山地沟通,在整个过程中也都这样做。如果你能冲破障碍,在出发前就涉及让人不太舒服的一些话题,一道外出时,沟通和决策会容易得多。

2、租房子更合算和灵活

你可能习惯于为直系亲属订酒店住宿,但老老小小一起休闲旅游时,在当地租一座房子会经济得多,也会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房子既有开放的公共空间,也有私人的睡眠空间;如果有洗碗机和洗衣设备,便利性也会大增。

3、调查家人的不同预期

你或许是预订住宿、安排行程的决策者,但还是要让每个人从一开始就参与讨论,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保持充分沟通。尽量提前就旅行目的地展开讨论,从中可以享受对话的乐趣;也需要就大家对舒适度和旅行乐趣的期望进行磨合。

4、保持开放性和自由度

人们对假期的预期不同,有的想探险,有的只想放松,有的想细细品味当地文化,有的则想获得奢侈享受。了解同行的人,以及他们喜欢怎样度假,对一些行程规划者来说可能有点难度,但还是要让成员们可以自由拥有自己想要的假期。

安排活动时,尽可能给大家丰富的选择,也不要强迫别人做他们不感兴趣的事。假期是每一个人的,有时要允许大家各走各路,欣赏每个家庭成员的独特个性。


几代人一起上路,对孩子来说是绝佳的学习机会。

5、教孩子具有包容性

如果您的孩子曾与直系亲属出游,他们可能已习惯于在路途中受关注、随时满足愿望和所需。事先要和他们谈谈,让孩子能认识到大家对假期各有需求和想法,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东西。这样的家族旅行对孩子来说,也是绝佳的学习机会。

6、享受你自己的假期

作为旅行策划者,你会发现多数情况下你都是决策核心,要回答很多问题,满足他人所需。这会很累人。有时你可以给自己放个假,外出散散步,游泳放松,换换心情。别忘了你自己。

7、捕捉隽永的记忆

能和整个家庭一起度过美妙时光,这是多么珍贵的机会!多拍点图片和视频做纪念,享受大家共同体验新鲜事物的过程,你会永远记住这次出行。当你回到家中,做个“照片墙”或相册来回味旅行,这也会成为给每位度假成员的上佳节日礼物。

旅途愉快!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