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找到人类存在第六感的证据(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6-07-1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界早已认识到,很多动物具有感知地球磁场的能力。研究发现人类存在第六感,有感知地球磁场的潜意识能力。(网络图片)

最近一项研究找到人类存在第六感的证据,即人除了具有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和嗅觉五种感觉外,还具有感知地球磁场的潜意识能力。

加州理工学院的地球物理学家乔·吉什宾克(Joe Kirschvink)通过研究指出,他首次发现人类也具备对磁场的感知能力。

吉什宾克在2016年英国皇家学会上陈述了他的研究。他对《科学》杂志说:“我的报告反响很好。可盖棺定论。人类具有磁感受器(magnetoreceptors)。”

以前科学家觉得,人类不可能感觉磁场,但是现在专家们认为,人非常可能具备第六种感觉。

英国牛津大学物理化学家彼得·霍尔(Peter Hore)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仍对此很感兴趣并评述:“乔是一位思维非常敏捷、态度仔细认真的研究者。如果他没有确切证据,他是不会‘在本次会议上’谈论这个问题的。”

吉什宾克制作一种屏蔽电磁干扰的“法拉第笼”(Faraday cage),让受试者坐在其中,给予一个纯磁场信号而没有其他信息,之后观测受试者脑电图的变化。结果发现,当磁场按照逆时针方向旋转,试验参与者的大脑α波减小。

因此,吉什宾克认为人脑对磁场有反应,也就是人脑可以感受磁场。而且吉什宾克说:“磁感觉可能是一种基本感觉。”还需要更多试验的进一步研究。目前,日本和新西兰的科学家正在验证吉什宾克的试验可靠性。

科学界早已认识到,很多动物具有感知地球磁场的能力,鸟类、昆虫等动物,这种能力表现在动物定期迁移方面。目前科学界对动物感知地球磁场的能力有两种解释。

第一种观点认为,磁场可能刺激隐花色素(cryptochrome)的量子反应,这种蛋白质可在鸟、狗、甚至人的视网膜细胞中见到。但是,科学家无法解释这些物质怎样将磁场信息反馈给大脑。

另一种观点认为,感受磁场的细胞内有一种称为“磁铁矿”(magnetite)的磁性铁矿物,这些物质形成非常微小的“指南针”。在鸟喙细胞和鳟鱼鼻子已经发现磁铁矿,但缺少足够证据充分解释感知磁场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