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管1死8伤 对手系国企员工(组图)

发表:2016-06-29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9日讯】大陆媒体消息,前几日发生的西安城管在夜市被打致1死6伤案件又有新进展,最新消息称此次冲突导致1死8伤。此次城管遭受如此“惨烈伤亡”的原因系其抢夺“执法”的烧烤店老板系国企在职职工。网友唏嘘中慨叹,用人命为畸形的社会制度买单。


6月24日被砸的城管车辆(网络图片)

6月28日陆媒报导,中共西安雁塔区政府官网6月27日发布《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关于“6·24”违法经营业主致城管执法队员死伤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通报称,城管一人死亡、八人受伤,并伤及一名现场无辜市民。经初步了解,店主周某某,系某国有企业在职职工并非流动摊贩。

据通报称,当晚在西安市雁塔区公园南路,因一家烧烤店出店经营,城管“暂扣”了其使用的炭火烧烤炉具等。店主周某某接到员工电话报信后驱车赶来,上城管车抢夺暂扣物品,双方发生撕扯冲突。

随后,周某某驾自家别克牌红色越野车撞击城管,并同其他人持刀斧棍棒追砍殴打城管,打砸城管车辆,造成城管一人死亡、八人受伤,并伤及一名现场市民。


6月24日烧烤店的设备被装入城管车(网络图片)

据称,店主周某某,男,38岁,大学文化程度,本市户口城市居民,某国有企业在职职工,家住本市某小区,系烧烤店出资人、经营业主,非流动摊贩。

通报中称,该店14年开业,至15年依然无《餐饮服务许可证》,16年初被通知缺少相关消防资质。开业后一直使用门前约100㎡道路公共空间,长期违规使用木炭烧烤遭市民投诉。

4月20日该店因拒绝食药监、安监的检查,被报警。

6月13日该店被告知,再继续占道、使用木炭就会被扣烧烤炉具。

随后发生了6月24日晚,陕西雁塔城管与周某某等人的冲突。据目击者介绍,双方都有动手,摊贩曾开车撞击城管。一雁塔受伤城管称,当晚7名城管在冲突中受伤,被送到武警医院,其中一名城管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六名城管正在接受治疗。有网友爆料系城管手持钢管先动手的。

网友评论

网友@学恩要努力说:“国企身份被挑出,想干什么?转移视线?”

网友@大男:“如果没有餐饮营业执照,为什么能开门?!是不是交钱就没事,现在再拿出来说事!国家禁止户外木炭不清洁能源烧烤!为什么不彻底关到位!”

网友@小人物:“双方都悲剧,用生命为不合理的制度买单。”

网友@钟声说:“政治哲学家哈耶克说,坏的制度会使好人做坏事,好的制度会使坏人也做好事。”

网友@Laughing_Sir说:“西方发明的蒸汽机,电,电话,导航仪,通讯设备,CT和B超,飞机,火车,汽车,网络,生物科技等等……都是方便人类的;我们发明的实名制,限号,摇号,潜规则,计划生育,户籍制度,异地高考,防火墙,收费站等等……都是给人带来不便的。以人为本?还是以权为本!还是以钱为本!以特权为本?!高尚与下流,文明与黑暗,立杆见影!”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