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再现舆论漩涡 公开与习近平唱反调(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26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张德江。(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在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出可能要取消常委制、建立总统制之际,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与之唱反调,到中共党校公开宣称中共现行制度的“优越性”。

官媒《人民日报》6月16日刊发题为“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历史演进”的文章,文中释放出中共从1934年到1956年,取消了22年的政治局常委会,而中央书记处几乎成了事实上的核心领导机构。

在随后的6月23日,中共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选载《习近平时代》一书的内容,并以“决定中国命运的大改革”为标题予以凸显,并称“这是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大改革”。

文章说,习近平当局此轮“改革的决心之大、规模之宏伟可能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访美国,向美国人介绍这个庞大的改革计划时,大家都被震惊了。

据悉,该轮改革涉及60个方面任务、336项具体改革措施,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等。

此外,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今年3月底接受外媒采访时首次透露,中国未来可以由国家主席制变为总统制。如果中国的政治体制变为总统制,从目前中国的政治生态看,必须是“系统性改革”。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平刊文称,中共的“集体领导制”导致内斗不止,并提出最有效的体制是代理关系明确前提下的首长负责制。

就在习近平阵营不断释放出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之际,5月23日,江派常委张德江到中共中央党校,发表了有关中共人大制度“专题报告”,不仅宣称中共人大制度“优越性”,还宣称中共人大对高层的“监督作用”。

张德江多次给习近平挖坑搅局

江派常委张德江接手港澳事务。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势力多次在香港挑起事端,给习近平挖坑搅局。

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常委会,2014年8月31日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提前“连落三闸”,其中包括提名委员会按照选举委员会维持1,200人、四大界别比例不变,全面封杀香港真普选。人大决议激起港人怒火,直接触发9月22日过万学生罢课抗争、9月28日“雨伞运动”遍地开花。

据接近习近平一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试图通过香港普选事件来借题发挥,想坐实人大的权利,在政治上压倒习近平。习近平全面反击,中共四中全会后几乎全面掌控中共军队,将对江派展开进一步清洗。

法广2015年3月7日消息称,3月6日,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参加香港人大小组会议时强硬宣称,如果有人以为(香港)政改原地踏步、推倒重来,不是这样的。他表明要全力以赴,中共人大“8.31”决定有牢固“法律基础”,不可动摇,不能退让。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5年3月6日引述张德江称,中共人大在政改上不存在让步问题。

2015年6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否决了香港行政长官普选政改方案。在“建制派”议员大批离席或缺席的情况下,政改方案最终仅获得8票支持,反对票多达28票。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认为,香港“8.31”政改方案就是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为习近平布设的陷阱。香港政改方案被否决,实际是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地下司令部”的大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张德江的下属、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李慎明刊文称,提出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直接挑衅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