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强硬表态 无意恢复六方会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6-24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多次进行核试验并发射导弹,遭到联合国严厉制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本周四,负责对美外交事务的朝鲜高阶外交官崔善姬在在北京表示,朝鲜现时“没想过”恢复六方会谈,讨论朝鲜的核发展计划。

朝鲜无意恢复六方会谈

据英媒BBC报道,崔善姬周四在北京参加第26届“东北亚合作对话会”。崔善姬在会上表示,由于美国依然采取敌视朝鲜的政策,因此朝鲜无意参与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会谈。

这次会议由美国加州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主持,与会方包括中国、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这正是当年朝核会谈的六个参与国。而崔善姬也曾作为朝方代表参加六方会谈。

六方会谈是指由美国、中国、朝鲜、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六国共同参与的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一系列谈判。会谈于2003年8月27日开始,到2007年9月30日为止,共举行过六轮。自2008年以来,会谈陷入僵局。2009年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近乎名存实亡。

朝鲜连续发射中程导弹

就在6月22日,朝鲜连续发射了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美国与韩国军方认为,首枚发射的导弹试验失败,但第二枚飞行了400公里,并最高爬升至1000公里。

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亲自观摩了这次导弹试射,并宣称朝鲜已经有能力打击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基地。

由于朝鲜这一行为违反了联合国的相关决议,正在北京一同参加会议的美、日、韩代表已经对此进行了谴责。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夜里召开紧急磋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威尔(Samantha Power)呼吁安理会立即就此进行“一致的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通过其发言人表示,“朝鲜不停地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只会损害它本身的安全,无法改善人民的生活。这是厚颜无耻的不负责任行为,公然对抗国际社会的意志。”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则在朝鲜宣称测试成功后说,朝鲜继续挑衅将自取灭亡。

中国迫切恢复六方会谈 朝鲜不领情

《德国之声》报道说,目前,迫切想要恢复六方会谈的是中国。而中国方面至今并未就这次试射进行官方表态。

近年来,朝鲜一直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对,多次进行核试验以及弹道导弹试射,中朝关系已受很大影响。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上台至今,未曾到访过中国。

今年初,朝鲜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以及弹道导弹试射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再次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力度。而握有安理会否决权的中国则更倾向于尽快恢复六方会谈。

然而,朝鲜显然并不领情。正在北京参加会议的崔善姬表示,朝鲜没有感到缺乏来自邻国中国的支持,“我们根本就没有对中国感到失望……中国正在做他们必须做的,我们则在做我们所必须做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