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校墙塌致毕业生3死1伤  官方:风吹墙倒(组图)

发表:2016-06-2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大陆媒体消息,中考结束后的6月22日下午,河北省藁城七中因围墙坍塌,4名初三女生被埋,其中3人死亡,1人尚在抢救中。官方回应系大风吹倒了围墙,网友纷纷质疑。

6月23日,藁城市教育局安全科一工作人员称,围墙坍塌因大风所致,造成3死1抢救中断悲剧。据称,事发地当时风速达到10级。目前,事故仍在调查处理中。


藁城七中围墙坍塌现场。(家属供图)

知情人路女士称,4名女生系藁城七中的初三同班同学,6月22日下午5时许,中考完回校,被老师留下做值日。恰逢起大风,为了躲风,4名女生跑向学校围墙边。未料,围墙突然坍塌,4名女生被埋。

路女士介绍,6月22日下午6时许,见侄女未回家,家属前来学校没找到,以为去了同学家玩。约半小时候后,家属再次来到学校,发现4名女生被埋在了学校坍塌的围墙下,其中1人正是路女士侄女。

而藁城七中老师表示,他们是在坍塌围墙边听见有人求救的声音,才发现有人被埋其中。

随后4名女生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有3人确认死亡,停留于殡仪馆,另外一名女生仍在抢救中。

6月23日上午,藁城市教育局也证实,藁城七中围墙坍塌事故已致3人死亡,1人仍在抢救中。

该工作人员称,6月22日下午中考结束后,班主任开会向学生强调安全等问题,17时40分左右,所有学生全部离校。另外,该校考生均在三中考试,藁城七中也非中考考点。对于路女士所称“4名女生被老师留下来做值日”的说法,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该工作人员称,6月22日18时30分许,当地气象部门监控数据显示藁城局部出现大风天气,藁城七中附近当时的风速达到10级,七中有窗户玻璃破碎、旗杆被折断、操场围墙发生了坍塌。


网友质疑十级大风电线杆和小树都没倒,单独围墙被吹的惨不忍睹(家长供图)


围墙坍塌后,掉落的碎块。家属质疑围墙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家属供图)

网友质疑

网友找茬的28说:“电线杆没事、小树也没事,就墙倒了!只能说这是一股妖风!”。

网友jacklidong说:“牵强的解释”。

网友小河清流说:“有毒的跑道,风吹就倒的墙……”。

光辉说:“豆腐渣工程无处不在。砌围墙水泥放太少了。学校发外包的拿了回扣不敢真检查质量。”

江西网友陈志宏说:“悲剧,又是悲剧,我们怎么向下一代交代?”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