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心如止水──走钢丝(图)

发表:2016-06-19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走钢丝的演员,要挑战一条相当长的钢丝……(网络图片)

有一个走钢丝的演员,准备要在高空尽情展现他的绝活了。他要挑战的是一条相当长的钢丝,可甚至连他自己也说不准啊它有多长;他只能看到终点处模糊的轮廓,所以无法目测远近。

可是他站在起点处却镇静自如;对他来说,去干这件事本身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挑战终于开始了。他心如止水,毫无畏惧,所以能很好的任用他那天才般的技艺。所以看上去他步履轻盈,并不像人们所担心的那样紧张、生硬。所以,人群中不时会爆发出一阵掌声。

本来,如果照这样下去,结局兴许就是:走钢丝的演员最终到达终点,如愿以偿。

可是,偏偏这时有人说了句:“他难道就不知道自己站在多么高多么危险的地方吗?”这句话似乎一下提醒了人们,他们开始悄悄议论起来。

而此时的走钢丝的演员正聚精会神地走钢丝,没有注意到下面人们的变化。

“嗨!上面的先生!”终于有个大嗓门的家伙忍不住问,“你知道自己站在多高的地方吗?”

走钢丝的演员愣了一下。“呃……这个我倒没仔细想过……事实上我从不在意这方面的……”他有意识地向下瞟了一眼,“现在,据我估计,大约……”

“如果摔下来呢?”

“必死无疑。”

忽然,走钢丝的演员的心颤栗了一下。

“你知道这钢丝有多长吗?”

“呃……”

“不知道?那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能完成,凭什么认为自己在走到终点之前不会摔下来?”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某一种信念。你知道,当信心变为信念时,那种力量……”

“你的信念可靠吗?”

“这个……”

“你的信念能保证你不会摔下来?”

“够了,我还得继续……”

“如果你摔下来将会怎样?”

“如果我摔下来将会怎样?”走钢丝的演员竟傻傻地这样反问。

“你的家人、朋友会失去一个儿子、兄弟或者好朋友,而我们也会失去一个好的走钢丝演员。”

“那我应该怎么办?”这时走钢丝的演员的思想已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你应该选择一种既安全又可靠的表演形式,比如从一把椅子走到另一把椅子……”

“他掉下来了!”有人大喊,打断了大嗓门的话。

走钢丝的演员本想往回走,照人们希望的那样去做,可是他已经不再像开始那样心如止水、步履轻盈了。因为他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是多么危险,再加上歇了那么久,所以他紧张、手脚僵硬,结果脚下一滑,摔了下来。他倒在地上,意识逐渐变得模糊;终于,在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得到了解脱。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