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谈周永康 暗指中共前常委罗干悬了(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17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插手干预处理栾川“富川钼矿”,涉罗干家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以“周永康曾插手干预过哪些事情?”为题,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情,其中报导提到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孙善武案,该案曾受到周永康多次介入干预,致使孙善武一家多人入狱。

文章以聂树斌案后边隐现的“老领导”为引子,引出了曾先后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书记的周永康,在十年间,多次干预司法活动,或“帮助”其党羽过关;或直接过问具体案件;或为其子周滨的“朋友圈”中人提供庇护。

而被其保护的党羽有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原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其直接干预的案件有前格林柯尔系创始人、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案;其直接为与儿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四川“黑社会老大”刘汉、河南省洛阳市政府原副市长郭宜品提供庇护。此外,周永康还直接介入“钼都”亿万矿产争夺。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撰文称,上述提及的大部分人员或已落马,或被枪毙,相关案件或已厘清,只有“钼都”亿万矿产争夺案尚有诸多疑点,其背后牵出的是周永康的“老领导”、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罗干

据报,2003年,洛阳市栾川县国企钼都公司进行改制和股权转让。当地政府以低价转让给钼铁贸易商人滕尚福为法人代表的徐州环宇公司与栾川当地企业共同成立的富川公司。因招投标程序违法,滕尚福出价甚低却获得高额矿山资产,而遭到举报。当时,这一使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做法,遭到洛阳市政府的反对,时任洛阳市委书记孙善武是主要的反对者。

栾川县工商局于2005年2月撤消了富川公司。为此,富川公司与洛阳市政府开始了长达一年的纠纷,滕尚福开始进行反击。

2005年3月2日,徐州环宇向香港注册当局申请增加“中国公民罗刚”为香港保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4月25日,又备案增加了滕尚福签名的1,999万元港币股本金,将香港保利的资本金由原来的一万元港币增至2,000万元港币。

孙善武后来称,“罗刚的出现以及增加香港保利公司资本金的行为,其用意十分明显,值得深思。”

值得一提的是,罗刚就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罗干的哥哥(也有说是罗干堂兄)。

孙善武在给中纪委的信中提到,在处理栾川“富川钼矿”问题时,曾收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等多名中央领导做出的批示。

在孙善武被判处死缓后,其家人一直写信状告周永康、罗刚、罗干等。

2013年5月,孙善武的女儿刘宇萍出狱后,一直为孙善武案申诉。根据孙善武的女儿所发的实名举报称,罗家得到好处后,为滕氏父子办事十分卖力。先让罗干办公室秘书给时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打电话,又通过举报洛阳投资环境得到贾庆林等中共高层的批示。周永康等也参与干预。

周晓辉指出,周永康已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而与其属于同类,同样是趋炎附势、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冷血、崇尚暴力、心狠手辣、好色、贪腐之徒且都是踩着法轮功学员的鲜血步步高升的罗干,还能逍遥多久?

他认为,孙善武案去年的重审,郭宜品的被抓,“政事儿”的这篇文章,除了证实以往的猜测属实外,或许更是为了牵出江泽民的另一大马仔罗干。在中共高层博弈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在习近平将矛头指向江泽民之际,罗干岂能漏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