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条借贷,智商哪去了?(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6-06-1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裸条放款”发生违约不还款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南方都市报6月13日报道 日前,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有人通过一款熟人间网络借贷平台提供“裸条放款”,即进行借款时,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发生违约不还款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和与借款人父母联系的手段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一些借款的女大学生诉称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看到这个新闻,真的怒从心头起,火不打一处来。生气的原因是声称受害者虽然是大学女生,可智商不及幼儿园小朋友,坏蛋诱惑小朋友脱光了就给糖吃,小朋友还知道骂声坏蛋跑开,这些女大学生竟然在借款人已经事先声明借款的奇葩条件下,她们居然还能同意!这不得不让人悲哀,这么多年的书都读哪儿去了?

难道不知羞耻为何物?难道不知个人尊严无价?难道不知以裸照作为抵押物的贷款条件是违法《合同法》和《担保法》的嘛,这种附加条件是严重的侵犯自己人格尊严,并会给自己带来无穷麻烦,甚至有可能会毁了自己一生吗?500至5000这种额度,居然能够同意抵押自己裸照,这有多不把自己尊严和个人隐私安全名誉权益当回事!

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在学校学习,而不是嘛还没懂就凭一腔热血去创业,如果连几千元的启动资金都不能凭自己能力挣到,或者说不能凭自己的人脉筹到,这还去创什么业?新闻中那位声称受害者的居然为了500块的借款抵押裸照创业,这是准备用生命去卖茶叶蛋节奏么?别再侮辱公众智商了!

创业就意味着走向社会,就意味着必须要懂社会常识,并懂得基本的金融法规,国家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最高24%,祼条借贷周息30%也同意,这是款姐有钱任性撒给借贷公司花花还是自己太挫人缘太差,这么急着用钱都没人肯借一分?不能向亲朋张口,不能求援父母,那就自己早晚抽点时间打份工,或者就在学校搞个勤工俭学,也能搞定了!

说点不中听的,哪怕就是被男友甩了还怀着他孩子急用钱打胎,那也完全可以用自己的个人身份证去找银行借贷,为什么要去找这样的网络平台借款?明知这种高利贷十个借了九个还不起,只要碰了不死都会掉层皮,他们是真正的吃人不吐骨头,周息30%,年息多少,学了十几年数学,难道连这点计算能力都没?

其实,能向这些吃人借贷公司搞钱的女大学生,真正是一门心思创业的,可以打赌0.00001%占比都不到!她们要么是毒瘾缠身,要么深陷赌瘾,但是更多的是困在自己的虚荣攀比心上。按理来说,女大学生的大头消费就是学费,报名开学时家长已经支付过,那么平时的生活费多少家长也会给点,哪还会要什么大笔开销呢?

不专心学习,没有正常的消费观念,只有肤浅的攀比虚荣,室友买新衣服买高档化妆品出手大方,自己羡慕没钱就去贷款来装逼,哪怕用自己的裸照换!这样的心态下不被坑,还有天理么?能为500元发愁就出裸照,真正上社会为1000元烦恼时,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底线是一个人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如果一个人没有底线生存在这个世上,那就同行尸走肉无异了。

回头再来说咱们国家对校园贷的金融监管,那也叫一个无语来形容,基本上就是一种听之任之无序的放任姿态。校园贷的违法之处再也明显不过,已经让无数的学生受害,甚至有人为之付出生命代价,但是国家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来监管校园贷这块。学校对学生的金融风险意识也灌输不够,平时也鲜有多少用心在学生身上,细心观察他们有无反常举动,作出及时处理制止学生越陷越深的。

总而言之,在这块奇葩的土地上,出现裸条借贷是这里应试教育的一张可耻答卷!国外18岁成年,好多高中生都能独立生活,自己打工养活自己,有的还能独自去国外旅游,不用家长操心。反观我们国家,进了大学的学生,虽然身体成年但是精神远未成年,社会阅历更差,缺乏独立生活能力,还虚荣拜金,为了买个爱疯男的卖肾女的裸条借贷,对比之下实让人揪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