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纪念日“56朵花”道歉 为谁背黑锅?(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5-18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恰逢文革纪念日,“56朵花”发道歉声明,被网民指替中宣部被黑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红歌会”演唱团“五十六朵花少女组合”发出道歉声明,误将“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全国组委会”列入5月2日在大会堂举办的演唱会主办单位。大陆网民表示,这很明显是替中宣部背黑锅。《人民日报》则连夜发文称,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重演。

5月2日晚上,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红歌”晚会,由被誉为“社会主义少女天团”的“56朵花”担纲,演唱曲目包括文革时期鼓吹崇拜毛泽东的歌曲,而最后压轴的3首曲目,1首是彭丽媛的成名曲,2首更直接赞颂习近平。现场的照片显示,演唱会的背景除有文革期间“反美帝”的海报,及习近平的巨型头像,整个晚会充满了文化大革命的味道。

因晚会称由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办公室主办,社会哗然,被指为文革招魂。5月5日,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致信给中办主任栗战书,要求彻查。她在信中说,这次的演出“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纪律事件”。此后,马晓力在接受港媒专访时进一步表示,她之所以直接给栗战书写信,是因为高层有人制造了一个局面,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5月10日,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美媒表示,这股思潮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搞起来的,目的是干扰指向最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反腐攻坚战。

5月12日,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习近平对5月2日的“红歌会”事件及近期“左派”们的做法十分愤怒,批示中办“严肃查处”。

此前媒体公开报导,这次演出是由中共宣传部下属宣传教育办公室、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组委会、中国歌剧舞剧院主办的一场交响演唱会。

“红歌”晚会引来舆论广泛关注和批评之后,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批准演出的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极力推卸责任,声称与此事件无关,并指责“五十六朵花”文工团虚构“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这个单位。

被指责虚构上述单位一事,该文工团团长陈光接受凤凰网采访时不断回避此问题,最后只说:“有些东西我们不是能回答的,或者是所能回答的,再观望一下,再观望一下……还是请以最终官方说明为准吧。”

在文化大革命发动50周年纪念日的5月16日,由文化部下属的东方文化艺术院宣传部分管的单位“五十六朵花少女组合”及北京诠声文化有限公司向外界发出道歉声明,称因工作人员失误,他们在未经核实并取得“中华未来之星”青少年影视艺术人才展示交流活动主办方同意的情况下,误将“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全国组委会”列入5月2日在大会堂举办的演唱会主办单位。因此,“他们公开承认错误并向社会道歉”。

此封道歉声明被报导后,再次引发大陆网民的议论,有网民表示,“替罪羊!替宣宣(中宣部)背黑锅。”

还有网民表示,“被极端毛左政治利用的闹剧。”“这出戏是有明确政治目的的,正赶着文革50年,背后的人能力很大!”“是什么情况下会把这些名字‘误’列上去?”“这不是普通的商演,应该查查背后的黑手。”“人民日报今天发文否定文革,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5月17日凌晨00:00,官媒《人民日报》罕见发文说,“文革”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造成的危害是全面而严重的。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重演,要以史为鉴,牢牢记取“文革”的历史教训。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消息人士称,今年是“文革”发动50周年,当局本来已决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纪念活动。但近期,大陆“左派”制造越来越大的舆论恐怖。因此,中共政治局经紧急商量后,由《人民日报》连夜表明中央的态度,做法罕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