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中国速瞄】官媒罕见发文否定文革(组图)

发表:2016-05-17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7日讯】官媒罕见深夜发文否定“文革

5月16日是“文革”发动50周年,中国官方当天没有举行任何纪念活动,官媒也集体沉默。不过,在沉默一整天后,17日凌晨,《人民日报》等官媒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文革”已被彻底否定、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重演。

此前,《人民日报》也发表了习近平1月18日在内部专题研讨班的讲话内容,他两次谈到文革,他称50年前的文革是“十年浩劫”。他还表示,中共建政后,向苏联“一边倒”及处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文革”中基本同世界隔绝。



(网络图片)

删减文革稿件 《炎黄春秋》来迟

香港《星岛日报》5月16日报导,大陆杂志《炎黄春秋》五月号因刊出多篇文革相关文章,而被主管单位要求删减,并延迟出版。目前五月号终于出版,只有一篇涉及“文革”的文章。

《炎黄春秋》是一本综合中文月刊,该杂志是中共体制内相对敢言的媒体,一直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或中国其它网站不敢刊载的敏感文章。著者以中共党内元老、作家与学者为主。



(网络图片)

周润发挑战世界纪录

5月15日,周润发、郭富城及梁家辉3位《寒战II》主角在香港旺角麦花臣体育馆举行“挑战世界自拍纪录”。周润发拿着手机与现场观众在3分钟内逐一自拍。最终有131位参加者成功与周润发、郭富城及梁家辉,有望打破世界纪录。



(网络图片)

张德江访港前 倒梁振英再升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张德江访港前夕,各界再次传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声音。自由党立法会议员田北俊在《城市论坛》上直言,梁振英事事都好斗令香港目前非常分化,他的施政完全行不通。



(网络图片)

广西30所幼儿园用问题牛奶儿童身体出状况

广西柳州市一间未领有合格生产证的奶类制品厂,长期给全市近30间幼儿园的学童提供奶制品饮用,导致近万名儿童出现肚子痛、流鼻血、拉肚子等症状。

5月15日,该市30余家私立幼儿园数百名家长到市政府讨说法。据家长们透露,当地政府对此事件采取打压的维稳方式,欲将此事化小,无人去承担、去追究事件的责任者。家长们要求幼儿园停课整顿遭到政府方面的拒绝。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