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比妻小一旬 “少夫老妻”牵出惊人骗保案(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10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五河县纪委查处了一起多名中共官员利用职权通过公安、人社部门为亲属违规改动年龄办理假退休的骗保窝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称,2015年上半年,安徽省五河县纪委查处了一起多名中共官员利用职权通过公安、人社部门为亲属违规改动年龄办理假退休的骗保窝案。其中,东刘集镇原中共党委书记丁坤的年龄比妻子陈某小12岁。进一步调查发现,丁坤为了使其妻能提前退休领取养老保险,违规为她变更了年龄。

5月9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去年1月,中共安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五河期间,了解到东刘集镇党委原书记丁坤比妻子陈传梅年龄小10余岁。后经中共五河县纪委调查发现,丁坤为了陈传梅能提前退休领取养老保险金,违规为妻子变更了年龄。丁坤后来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降为副科级。

去年4月,中共五河县纪委在调查省委第八巡视组交办的县环保局原局长周临川问题线索时,发现他同样与妻子年龄相差悬殊。经查,为了使妻子提前退休骗领养老保险金,周临川也为妻子违规变更了年龄。

据称,在这两起案件的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该县还有其他中共官员也存在帮助亲属违规改动年龄办理提前退休问题。于是利用公安局户籍管理系统调取2010年1月后所有变更户籍年龄人员的基本信息,比对县人社局已批准退休领取养老保险人员基本信息,逐一核查,发现确实存在不少类似情况。

经过4个多月的调查取证,这起涉案人数众多、涉及金额较大、引发多方关注的社保骗保窝案浮出水面。此案共调查、清理变更年龄、违规退休人员69人,清退违规领取的养老保险金240多万元。69人中,涉及科级领导干部家属12人;共涉及违纪违法人员39人,立案处理31人。

正是在这些中共官员的“带动”下,不少利益至上的投机分子也纷纷效仿,这其中还有中共执法警察。这些执法者置法律和职责于不顾,利用职务的便利监守自盗,为事态发展“推波助澜”。

尤以城关派出所原警察白廷远最典型。他帮助妻子殷平填写了变更户籍年龄的个人申请及《户口登记主项变更更正审批表》相关内容,在“户籍民警调查意见”中填写“依据其毕业证、结婚证等,建议更正”,并自己签名,还将二人结婚证和殷平毕业证书复印件出生日期都进行涂改作为变更年龄的依据。他先后找到时任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张永田、县公安局治安科科长冯从光、分管副局长梁培在殷平变更年龄的《户口登记主项变更更正审批表》上签字同意,成功将殷平的户籍年龄从1967年12月15日变更为1962年12月15日。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殷平共计领取养老保险金3.1万余元。

在经查实的69人中,共骗领养老保险金197万余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