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风向突变 习近平要与党决裂?(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5-07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习近平将大变革的内幕消息近日突然爆出,引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港媒披露,中南海正在研议中共体制变革,或在中共“十九大”有难以想象变革,包括涉及撤销常委及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等。而几乎同期,有体制内学者向海外曝称,习近平在今年3月的两会期间,指派王沪宁牵头召开了一个研究改革“党国体制”的会议。消息称,习近平在会议的讲话,似乎暗示他要变革中共体制,迈向民主宪政之路。

港媒曝北京研议体制变革涉三内容

5月5日,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北京高层正研议中共体制变革:有没有必要继续设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没有必要打破政治局规范的“七上八下”(六十七岁可留任,六十八岁须退休)的不成文规则;有没有必要还需在党内隔代指定下一届接班人?

据报,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的一些专家学者,已就此开展探讨。

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在两个多月后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会,乃至一年后的“十九大”,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龄划线规则,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会循序推进。

不过,专栏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4月15日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认为,习近平要想留任,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开放民主选举,成为首任民选总统。

台大政治学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体发文中指出,早已摇摇欲坠的中共是否能维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开,尚是个未知数,也许到时中国早已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体制内学者提前曝内幕 习近平真要与党决裂?

与习近平将进行体制变革有关的消息此前也有传出,希望之声5月3日发表了对中共体制内挺习派学者、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的专访。辛子陵披露,两会期间,习近平首席智囊团的代表人物王沪宁牵头召开了一个研究改革“党国体制”的会议,习近平三次赴会定调讲话。

辛子陵披露,两会期间不为人知的一件事是,当时习近平的首席智囊,王沪宁牵头在北京召开了一个40多人的高层智囊研讨会。会议不是研讨三个自信,不是研究加强“党的领导”,而是研讨“党国体制”,会议名称是“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和机制改革发展的反思研讨会”。

据辛子陵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三次到会讲话,称“不能再等待了,我们这一代人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呼吁。”

辛子陵认为,会议内容凸显习近平当局想彻底解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他大胆推测,习近平在会议上的讲话,似乎暗示他要变革中共体制,迈向民主宪政之路。

辛子陵还在受访中分析了说明习要走民主宪政之路的两个主客观原因。

表现在主观方面,辛子陵说,王沪宁在会上指出,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在现行的宪制上,在宪政制度上的运行,存在较大的缺陷和阻难,“党的领导”和宪法老在打架,其中较为突出的是,中央下达的政策,受到人为的严重干扰,折腾和阳奉阴违,内部长期意见分歧,现行机制存在大问题。王沪宁说的大问题,实际上是宪法比“党”大的问题没有解决,做起来还是党大。

他指,过去周永康当政法委书记时,连律师宣誓,第一句话得坚持党的领导,律师宣誓坚持党的领导,你还怎么执行责任?所以现在是执政党在宪法里的权力没有解决,于是才造成政令不出中南海。

辛子陵指,胡温时代政令不出中南海,实际就是“党国”体制,反制主席和总理,使其不能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和权力。习近平要他的智囊研究这些问题,应该是他要走宪政民主道路的一个近期的表态,表达了习要解决党比法大问题的主观意向。

辛子陵指出,习要变革的客观因素,是“体制反水”,标志着习与“党”决裂。他说,最近出现了两封逼习退位的公开信,二十一个省市市委拒绝承认“习核心”,外国媒体说,这是一次“体制反水”事件,这个不过份。

辛子陵认为,现在中共贪官数量,按他统计,在体制内的官员占百分之八十以上。因为“江核心”纵容干部贪腐、拢络党羽、贪官们如鱼得水,大家一起贪,大家一起高兴,一起发财,如鱼得水。

他指出,这些体制内的贪官,他们本能的抗拒公正廉明的中央领导,所以反对“习核心”这个事不奇怪。现在体制扭曲、抗拒、某一些省市机关,受江泽民亲信的操纵,他们不做为、乱做为和反做为,拆房占地,抓律师,封网络,怎么不得人心怎么干,令到老百姓怨恨习近平,我们现在说“高级黑”,习近平已经不能依靠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任务。这个体制已经扭曲,它在抗拒,它在反面运作,再也不能依靠、运用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政务。

而这一招体制反水,就是在军事政变、上层逼宫、行刺暗杀都失败以后,江泽民、曾庆红集团使出的阴招。

辛子陵表示,客观形势逼到这一步,习近平只能改革体制,只能改动“党国体制”,他只能依靠改革派和广大人民,依靠完成了军事体制的改革、和愿意效忠的力量,打碎成为江派“反习”保垒的“党国”体制,做中国的华盛顿,开创宪政民主的新纪元。而习近平要必谋体制,还得先把曾庆红和江泽民的问题解决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