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宪回忆录:江青训周恩来 林彪训江青(图)

吴法宪回忆录:江青训周恩来 林彪训江青

发表:2016-04-30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周恩来(网络图片)

随着历史资料的披露,江青、周恩来与林彪三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暴露出其丑陋的真实面目,而周恩来的魔鬼面目更暴露无遗。文革中为了自保,周恩来竭力吹捧江青,甚至顺从到越过人格底线。而作为政治投资,周恩来对毛泽东的接班人林彪也竭尽吹捧。据《吴法宪回忆录》称,江青甚至可以训斥周恩来,而林彪则训斥过江青。

江青大骂周恩来甚至打周恩来耳光

据《吴法宪回忆录》中披露,有一次,江青在中央文革碰头会上对周恩来大发雷霆:“你周恩来,不是我们中央文革保你,你早就被打倒了!”“你掌握原则、大政方针是不行的!”

据美籍汉语作家张郎郎《孙维世的故事》一文披露,文革中,周恩来的干女儿孙维世因多次得罪江青惹祸上身。据说抄孙维世家前后,江青截获了孙维世给周恩来或毛泽东的一封信。信里孙维世希望毛泽东立刻制止江青的政治活动。江青拿了这封信去找周恩来,愤怒指责周恩来纵容自己的干女儿反对文化大革命。据孙维世近亲回忆,当时江青为此打了周恩来的耳光。周恩来居然忍气吞声,一言不发,默默在孙维世的逮捕证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周恩来为自保竭力吹捧江青

原中共政治局委员,总后勤部部长邱会作在回忆录中提到,周恩来曾说过一句话: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毛、林、江青的关系。这是周恩来在党内斗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江青不仅仅代表她自己,她后面是毛泽东,所以周恩来绝对不敢得罪江青。

《华夏文摘增刊》第625期《试论文革初期周恩来与江青以及中央文革小组的关系》一文,描述了周恩来对江青极其露骨的吹捧。文章称,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第一次接见红卫兵,由周恩来亲自审定的新华社电讯稿刊登于次日的《人民日报》,江青被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

时任文革组长的陈伯达1966年8月因病住院,由周恩来主持的中央碰头会提出并草拟报告给毛批准:由第一副组长江青代理组长。江青成为代理组长的第二天,就主持了毛第二次接见50万红卫兵的大会。

周恩来还把江青文革中在北京和地方各大专院校师生10万人大会上的讲话做成录音,在全国播放。周恩来还多次在会议上极其露骨的吹捧江青,在1968年3月23日晚的大会上,周恩来甚至喊出“江青万岁”的口号。

有评论称,周恩来对江青的吹捧,充满了卑躬屈节、谄媚奉承,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

文革中,周恩来不但大肆吹捧江青,甚至政治局会议都可以不开,而跑去研究江青的马桶。有评论称,周恩来对江青的顺从越过了人格底线,荒唐至极。

除了毛只有林彪可以大骂江青

《吴法宪回忆录》披露,1967年2月,陈伯达揪斗中共军队上将萧华,第二天又抄了萧华的家。林彪知道后勃然大怒,立即让秘书打电话叫江青到他家,不等江青开口就说:“说三座门是阎王殿,你们一见三座门就有气,你们太放肆了。”“你们这样仇视军队,我不干了,不干了。我辞职总可以吧!”最后江青只能道歉。当时中央高层敢于当面斥责江青,除了毛,就只有林了。

周恩来竭力吹捧林彪

文革研究专家、美国迪金森大学图书馆研究员宋永毅在《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一文中披露了周恩来和林彪的关系。文章称,历史基本的史实是:周是林当副统帅的最热心推荐人和吹捧者。

1966年5月21日,周恩来在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吹捧林彪:“对毛泽东思想提得最早,举得最高,发挥最多,用得最活,做得最力。”在1969年4月14日中共九大上,周继续吹捧林彪称林彪是毛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为有了众所公认的毛的接班人林副主席“而感到很大幸福。”周恩来为了突出林彪的接班人地位,还谢绝了毛让周担任中共副主席的提议。

周恩来为吹捧林彪,还篡改历史,把中共南昌暴动中只是一个连长的林彪说成是率领部队和毛泽东会师的领导人,“我说南昌起义的光荣代表应该是林彪同志。”

文章称,林彪事件后,搜查毛家湾林彪住宅,搜到许多邓颖超、周恩来和林、叶的合照。不难窥见,从文革开始至林彪倒台,周在林身上下的一直是一种早期政治投资,他在毛、林之间一直“脚踩两只船”。直到毛、林彻底决裂,周恩来估计林彪断无胜利的希望,才在1971年帮毛毁灭了林彪。

毛泽东的私人医生李志绥在回忆录中称,周恩来直至1970年11月还向林彪透露毛健康情况不好的机密。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