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主流赞神韵弘扬中华文化(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17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15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巴黎,巴黎观众热情欢呼。(大纪元)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5日在法国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进行首场演出,许多主流社会的华人看到演出后,除了赞叹表演的高水准,还为神韵演员努力将中华文化在西方发扬光大而深受感动。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美声演唱和乐团现场伴奏等艺术形式,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出来,启迪人的心灵,带给观众祥和与愉悦。神韵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在法国舞台上,让旅法华人们兴奋不已。

华人赞叹 中华文化弘扬西方

欧洲梅兰协会巴黎分会会长罗强说:“今天晚上神韵的这个表演是文化与艺术的融合,把中华五千年文化展现在世人的面前,非常的感动。非常的荣幸和非常的骄傲能够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中国社会党主席曲卫滨说:“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又一次参加了神韵晚会。我这是第二次来观看神韵晚会。正如和第一次一样,我们又看到了美丽的风景、精美的舞蹈、华丽的服饰。”

前扶轮社社长、侨务委员会顾问施龙也说:“中华民族,我们中国有那麽多年的历史,应该要给外国人多了解一下,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很大的民族,历史是很长的历史。话説回来,他们欧洲法国的历史也没有那麽长,那所以这个传统的文化,是应该要表达出来宣扬出来给主流社会多多认识了解。”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詹志远教授表示:“看着那表演整个精神都灌注进去了。世界上技术和科技再先进,也不能否认这文化的存在。希望我们中华文化都会一直发展下去,特别是注重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一群年轻人能够苦练,把我们这个文化到全世界去发扬光大,非常值得敬佩。”

演出传递内涵 超越文化艺术

从事反经济犯罪工作的Morgane Domart表示,她很高兴通过神韵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演出色彩绚丽,是很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入门途径。”她说,她还从演出中感受到宁静和正信,“宁静、谐和、正信,这是演出所要传递的讯息。演出让人感到非常放松。”

IT产业项目经理Hélène非常喜欢演出,她说:“这是非常亮丽的演出,我很喜欢服装、编舞。意外惊喜的是,这场晚会还有歌曲,对演出中精神层面的内涵也有些惊喜。我非常喜欢这些精神层面的讯息,很想知道她的来龙去脉。说真的,这不常见。而且演出中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人感到很轻松愉快。”

Hélène认为神韵演出“很有人性”,“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很令人感动,有些瞬间非常强烈。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丰富的文化!这场演出中有多个民族舞蹈,展现中国文化的多元性。”

而演出的意义又超越了文化和艺术,她深有感触地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使人对当今社会物质主义的反思,思索生命的意义,返本归真。”“我在生活中也修行,看到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感到非常的安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