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效应?传曾庆红兄弟被控制(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0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和曾庆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由巴拿马文件曝光引发的震荡效应不止,加上郭伯雄案突然被抛出,引发外界对中国时局的诸多猜想。在此之际,有消息指,也有亲属卷入巴拿马文件事件的江派人物曾庆红,及其兄弟曾庆淮均被控制。消息暂未获官方证实。曾庆红被称为江泽民“军师”,卷入多次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传闻。

巴拿马文件曝光时刻 传曾庆红兄弟同被控制

据大纪元4月9日独家消息称,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兄弟的处境相当不妙。知情人士说,曾庆红传已被习近平控制,被软禁在北京家中,出国等均受限;早前传被捕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被控制,不准出国。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则在澳洲。至于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已多次缺席在港业绩会。

报导援引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称,这进一步表明郭伯雄被送审可能是习近平当局要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前奏。江的军中心腹郭伯雄4月5日被宣布起诉。

不过,有关曾庆红兄弟被控制的消息目前无法获官方证实。

近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发表有关中共现任和已故最高层领导人亲属涉入“避税港”的报导,至今涉及的中共领导人亲属总数达9位,多个中共江派权贵家族卷入事件。因去年中纪委网站刊文讨论“大清裸官庆亲王”而被指为影射目标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榜上有名。

报导说,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先是在纽埃注册了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有限公司,2006年又将该公司注册到萨摩亚。曾庆淮曾任原中共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被认为是陆港文艺界的幕后大佬。

曝光巴拿马文件中国部分的ICIJ成员欧蕾珊(Alexa Olesen)4月8日在接受美国之音的专访时称:“我希望这个数据库能够对王岐山和其他反贪官员带来巨大帮助。我们给他们提供了线索。”

曾庆红是最大野心家 传主导多次江派政变

曾庆红被外界指是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权势玩家,他作为江派军师,卷入多次政变传闻。

2012年的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海外媒体此前报导说,这一政变幕后涉及曾庆红,他意在让薄熙来晋升中央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由薄熙来接任。

香港《前哨》杂志去年9月曾报,江泽民曾庆红去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当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周永康余党、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于去年北戴河会议前被拿下。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爆料称,周本顺暗地里一直效忠于想东山再起的江泽民和曾庆红,曾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给江曾,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

希望之声电台3月20日发表的曾子陵访谈爆料称,在中共两会期间发生的新疆官媒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小动作,而此前,江曾已有三次大攻击被挫败,其中第三次是,埋伏在中央警卫队的曾庆红卧底死士企图暗杀习近平。事败后,中央警卫局被大清洗。

美国之音4月8日文章认为,郭伯雄已经是一只“死”老虎,民众对此类打虎事件已经产生“视觉疲劳”,只有郭伯雄之后更大的老虎,才能引发吸引眼球的效应。只有被称为“庆亲王”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才是继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后的“更大的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