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消息:习近平变局在即?(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0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3月28日,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3月28日至30日,习近平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而捷克是当今世界上对共产主义运动态度鲜明、反思较为彻底的国家之一,中共大校辛子陵表示,习近平要去捷克寻找经验,他要领导政治体制改革,不会向旧体制屈服。亦有评论指出,习近平这次出访捷克,既是对江泽民集团的震慑,也是向中国大陆乃至全球释出的未来变局的信号。

当地时间3月28日,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这是67年来中共国家主席首次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习近平对原深受共产主义运动伤害的中东欧国家的首访。

3月31日,中共大校、党史学者、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要走民主宪政的议会道路,要去捷克寻找经验。习近平站在推动历史进步的制高点上,他要领导政治体制改革,不会向旧体制屈服。在当今的中国,已经没有力量发动苏式“8•19”政变。

大陆自由撰稿人黄金秋也对《看中国》表示,只有民主才能保证每个人的发展和生存的权利,大家都知道捷克共产党实现了和平过渡,“习近平这次出访了捷克,某种意义上也是认同了捷克的这种转型,所以我相信,在中共党内也有一大批不甘堕落的领导人,希望中国能够和平过渡到民主国家。”

黄金秋认为,目前中国的情况是社会不稳定,经济又大滑坡,实际上就是说,过去的这种经济改革,政治不改革的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了。接下来必须进行体制改革。从一个政治家的角度讲,中国已经到了变革的前沿。

黄金秋说:“如果习近平选择走民主道路,从他个人得失利害角度讲,第一,实现民主,他和他家人的人身安全就会在民主体制下得到保障。第二点,如果实现民主选举了,那么他本人有可能会成为中国历史上真正的民主之父,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实现两岸统一。第三点,甚至他的女儿将来都可能继承他的光环,将来从政。这都是何乐而不为的事情。”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坚信,只有还政于民的时候,才有可能实现民选。他说:“任何对中共抱有丝毫幻想的人,这个梦也就不要再做了。”

署名冉沙洲的评论文章称,习近平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引发各界关注,这决不只是因为67年中共领导人首度出访捷克,主要原因恐怕与捷克这个国家曾经是“共产主义大家庭”中的一员有关。

文章称,捷克曾因受到“共产主义大家庭”中的老大苏联的武装入侵而闻名于世,但最令捷克蜚声世界的却是上世纪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政治剧变和捷共解体。由于“天鹅绒革命”,1993年捷克斯洛伐克彻底解体为两个共和国——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共和国。捷克的“天鹅绒革命”,以一场非暴力革命平稳过渡到民主政治,实现了政权的和平更替,开共产独裁统治和平转型民主政治之先河。

冉沙洲认为,习近平在整肃中共军队、夺回“枪杆子”之后大阵仗清洗中宣部以及反腐“打虎”直逼江泽民家族之际,突然宣布出访捷克,既是对江泽民集团的震慑,也是向中国大陆乃至全球释出的未来变局的信号。

众所周知,捷克是当今世界上对共产主义运动态度鲜明、反思较为彻底的一个国家之一。

27年前的1989年11月,捷克爆发“天鹅绒革命”,即以和平的方式推翻共产党统治,使国家走向民主。1989年11月17日起,首都布拉格超过十万人上街游行,之后每天都有游行活动向政府要求结束共产党统治。

11月24日,雅克什辞去共产党第一书记一职,捷克政府随即举行了第一次多党选举。“公民论坛”在选举中获得胜利,哈维尔担任总统,从而完成了政权的和平转型。这场非暴力的“天鹅绒革命”,使捷克成功地转型为民主国家。

有分析指出,“天鹅绒革命”没有造成剧烈的社会动荡,没有对生产力及国民经济造成重大破坏,国家政权平稳过渡,国计民生顺利发展,上承天意,下应民心,是为国、为民的上善之举,无疑对仍深受共产党毒害的中国有着极大的借鉴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