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朱镕基等要求王岐山换届连任(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04-03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自媒体报导中共高层官员联署上书要求王岐山换届连任后,香港媒体又披露,中共元老宋平、朱镕基等上书要求王岐山在换届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香港《争鸣》4月号披露,中共元老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仪等中共元老在此上书中央政治局,要求王岐山换届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这些元老称赞王岐山打“老虎”的坚定性以及其无所畏惧的精神。

《争鸣》2014年9月号曾披露,2014年8月12日,部分退休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高官在中共北戴河会议上联署上书,要求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换届时连任。

2015年10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援引香港科技大学的政治学者丁学良评论称,中共高层人事可能会出现规则上的变动,让上了年纪的高级领导人,更容易在过了通常的退休年龄后继续留任。王岐山等人会得以留任,在换届后连任下一个五年任期。

韩国《中央日报》2015年12月21日引述香港媒体报道,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之前,曾有100多名高层官员联署上书,主张王岐山在换届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中国青年报》3月3日报道,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在宣布当天会议结束后,王岐山起身追赶上习近平,两人边走边交流,一起离开会场。

据媒体公开报导,1969年至1975年期间,习近平曾到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下乡插队,与同在陕北下乡的王岐山结下了深厚关系。因习近平王岐山之间的特殊关系,两人在中共官场反腐问题上不但可能私下进行互相协商,而且看法一致。

另据延长县作协主席张思明称,2002年他到福建采访时任省长习近平时,习近平谈到,下乡插队初期,有一次从北京回延川,由于路途遥远,习近平就到冯庄找王岐山借住一晚,两人合盖一床被子。王岐山借了习近平当时带来的一本经济方面的书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