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不灭!临终看见死后世界真的存在(图)

作者:Tara MacIsaac/张小清编译 发表:2016-04-0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终看见死后世界真的存在。(网络图片)

来世是否存在?或许科学永远也不能完全令人信服地得出结论。不过,科学至少能统计出有多少人曾分享他们关于“死后有生命”的体验。研究表明,许多亲历者都是以前不相信另外时空、也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尽管这些经验是主观的,但一些要素却提示出客观存在的现象。

临终所见幻象

冰岛大学心理学荣誉教授厄尔兰德·哈罗德森(Erlendur Haraldsson)博士就病人临终所见幻象的问题,询问了700名美国和印度的医护人员。问卷结果显示,有近500名绝症病人谈及相似的经验——已逝亲友引他们去往生命“彼岸”,这些临终者对死亡的恐惧随即消失,他们变得情绪愉快。

在北美和欧洲进行的调查发现,10%〜40%的受访人表示他们与已故的人有过接触。其中67%的体验是视觉的,28%是听觉的,涉及触觉、嗅觉的分占13%和5%。1974年一次对900名冰岛人的调查则显示,有31%的人见过死去的亲友。

哈罗德森博士举了一个嗅觉的例子:

南冰岛一座小渔村里的一位妇女正在厨房做饭。她感觉自己看到某人经过厨房的门,但定睛一看却没有人,只闻到强烈的酒味。她丈夫回家后也闻到了酒味并问她有谁来过。他们都很奇怪这味道从哪来。后来他们才知道,就在他们有这种体验的同一时刻,他们新买的这栋住宅的前主人坠海身亡。

哈罗德森自己在哥本哈根上大学时,也多次在入睡前看到一个“鬼魂”来到他租住的房门外探看,但那时他并没有向房东打听情况。

1977年,他与卡利斯·奥西斯(Karlis Osis)合著的第一本书《死亡时刻》(At the Hour of Death)问世。如今他已入耄耋之年,在临终体验之外,也广泛研究前世记忆和超自然能力。

在接受大纪元视频采访时,他表示,由于这些体验是完全个人化的,“从技术角度说,或许是幻觉”,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某种程度上“这些清晰、理性且惊人一致的经验”又是真实的。哈罗德森博士并且援引1926年威廉·巴雷特(William Barrett)的著作《临终幻象》(Deathbed Visions),书中指出,一些临终者看似掌握了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获得的讯息:他们清晰地看到一些故去的人,而他们当时对这些人已不在人世却一无所知。

濒死体验

每年约有20万美国人报告他们的濒死体验(NDEs)。濒死体验通常包括灵魂离体、旁观身体接受抢救,以及在另一境界看到异象。

2005年一项对美国医生的调查表明,59%的医生相信有来世。这“比其他科学专业人士中的比例要高得多”,迪内希·杜泽(Dinesh D’Souza)在《死后有生命:证据》(Life After Death: The Evidence)一书中写道。

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研究提示灵魂存在

如果没有灵魂存在、思想意念仅只是大脑的简单作用的话,阿尔茨海默氏症或其它类型失智症患者的大脑往往会恶化到不能正常运转。然而,据维也纳大学亚历山大·巴特雅尼(Alexander Batthyany)博士研究,227名患者中有10%在死亡前都有意识清晰的“回光返照”表现。

巴特雅尼博士提醒说,他发出问卷的医护人员只有少数人回应了他,因此这项研究有一定缺陷,还需要进一步深入。但正常的思维活动何以能回到这些病患身上,这个问题仍让他深感兴趣。

灵魂出窍

灵魂出窍(OBEs)是濒死体验中的一项共同体验。亲历者们还纷纷提出灵魂独立于身体存在的可能。

灵魂出窍研究人员尼尔森·阿布雷乌(Nelson Abreu)早先是普林斯顿大学工程学异常现象研究实验室(PEAR)的实习生,也是今年2月间免费上线的电子书《意识超越身体:证据和反思》(Consciousness Beyond the Body: Evidence and Reflections)的作者之一。

他在书中提到,过去一个世纪中对四大洲一些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的无数统计调查都揭示:有灵魂出窍经验的人数以百万计。据保守估计,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曾经历灵魂出窍。

拥有前世记忆的儿童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学者吉姆·塔克(Jim Tucker)博士手上有一个数据库,收录了约2,500个拥有前世记忆的儿童的案例。一些孩子对前世的详细回忆可和一些在世的人或死者的情形对应上。

在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时,塔克发现,这些儿童追溯的生前非正常死亡情形中,有约73%前世是男性。这也与美国的相关统计数字相呼应:数据显示,五年内全美非正常死亡者中,男性占72%。

受访时被问及同事们对其研究的态度,哈罗德森教授表示,他们有的支持,有的不喜欢,有的则持怀疑态度。

他最后说:“我仅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科学家对这一类课题感兴趣。有些人很羞怯,采取回避态度……他们认为这类研究会伤及他们的学术声誉。但这种观念会阻碍这一领域的进步。”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