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古称“医草”清明作粿最清香!功效神奇!(组图)

发表:2016-04-02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以叶入药。

本草纲目记载:“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亦有人称艾草为“医草”。

自古以来,艾草因为有保温、净化、造血、安定神经及温灸的功效而闻名于世艾草独特的香精油成份,能有效抑制及消灭病毒,增加抵抗力、维持身体健康!

有效的成分

艾草不但具有很多种有效成分且是高单位,换言之不只是含有大量有益健康成分而且又相当均匀,在有效成分中最重要的是良质叶绿素,因为叶绿素又称为绿色血液,有净化与增血功能可抗过敏及抗末梢血管扩张作用。

艾草除了叶绿素和膳食纤维丰富外,同时也拥有大量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如维他命A、B1、B2、C与及矿物质的铁、钙、燐等都是高单位,这些微量营养元素跟叶绿素或其他成分的相乘结果使其能发会最大功效,所以艾草可说是微量元素缺乏者最有效也是最理想的食物。

艾草,其性凉、清热解毒,具清凉、平抑肝火、祛风湿、消炎、镇咳等功效。因含有侧柏莲酮芳香油而具有独特风味。其中抗癌微量元素硒是公认抗癌植物芦荟的10倍。另外,它对降血压、降血脂、缓解心血管疾病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是一种典型的保健蔬菜。


艾草清明作粿最清香。(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草仔粿的粿皮:

1、新鲜的艾草洗净烧一锅热水。放入艾草煮透、捞起撹啐越细越好备用。

2、糯米粉+砂糖+艾草加入一点蔬菜油(约10cc)+水揉均。

内馅:

1、准备所有材料。干萝蔔丝和虾米及虾皮,香菇分开先泡水10~15分钟沥干,香菇切丝,猪绞肉用一点酱油及芝麻香油稍微醃制入味。

2、热锅后放入油,将红葱头爆香后再加入虾米及香菇丝一起翻炒,依序将猪绞肉炒上色,萝蔔丝干也炒出香气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翻炒,起锅前加入适量的油葱酥增加香气及口感,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后起锅放凉备用。

准备一锅热水,将10/1的粿面团分成3~4片放入滚水里煮熟(这叫粿粹)捞起,放入粿面团一起揉制光滑即可。

将柚子叶或粽叶表面抹上一层油防止粿蒸过后黏住。粿皮分割成一个70g,内馅40g。将粿皮整成圆型包入内馅,依个人喜欢的形状皆可。准备一个蒸锅或蒸炉,水滚后放入蒸笼里用中大火蒸30分钟即完成。

起锅后马上在草仔粿表面刷上薄薄一层蔬菜油防止干燥。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