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家用清洁剂错误混用六例(组图)

发表:2016-03-31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醋和小苏打都是清洁除味的高手,但永远不应被混用。

常备左右的家用清洁剂,在做居室扫除时可派大用场,不过,如果组合不当,也是相当危险。面对很难清除的顽垢,我们很容易陷入沮丧,为了“速战速决”,也禁不住会发挥创意,把清洁用品搭配使用。不过,美国《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杂志网站日前刊文建议,在轮番试用清洁产品或变身化学家“多管齐下”前,先不要急于动手。

好管家研究院(Good Housekeeping Institute)清洁实验室主任卡罗琳·福特(Carolyn Forte)表示:“人们通常以为,如果一种产品管用,和另一个混用效果会更好。”

事实上,“某些清洁用品单独使用时是安全的,但与其它产品混合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烟雾或其它化学反应。”美国清洁协会(American Cleaning Institute)负责教育的高级副总裁南希·博克(Nancy Bock)这样解释。

即使你的独家“清洁配方”并不危险也无毒,你也无法确定这两种产品用到某种台面或织物上会发生什么。所以,务必阅读清洁产品的警示信息和成分标签,并且,永远不要进行下面六种错误搭配:

1.管道疏通剂 + 管道疏通剂

福特说:“我从不会建议混合两种不同的管道疏通剂,或者刚用一种又换另一种。这些都是强力配方,若混用弄不好会爆炸。”她强调要根据包装来使用单一产品(通常每次只用半瓶);如果无效,不要尝试另一种产品,直接叫管道工来处理。

2.小苏打 + 白醋

这两样厨房必需品单独使用,在家居清洁的方方面面都可大显身手,但如果你看到有网文建议把二者混用,可以忽略不看。博克解释说:“小苏打是碱性的,而醋是酸性的,当你把它们合在一起时,你会得到水,外加一些乙酸钠。不过说真的,主要就是水。”博克还说,二者混合也会产生泡沫,如果储存在密闭容器中,可能引发爆炸。


醋中加入小苏打,发生酸碱中和反应,清洁效力抵消,同时释出大量二氧化碳泡沫。(本文图片均为网络图片)

3.过氧化氢(双氧水) + 白醋

你可能也听说过用过氧化氢和白醋交替喷、擦水果及台面的做法。专家们说这种方法是安全的,只是不要在同一容器中将两种产品混合,不然会产生具有强腐蚀性的过氧乙酸,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系统。

4.漂白剂 + 白醋

这一组合听上去像似一种高效消毒剂,其实,这二者根本不该混合,不然会产生氯气,即便不多,也会引起咳嗽、呼吸困难、发烧、眼睛发红流泪等不适。

5.漂白剂 + 氨水

将漂白剂和氨水混合,会产生一种有毒气体叫做氯胺,引发漂白剂和醋混合时的相同症状,还伴有气短和胸痛。许多玻璃和窗户清洁剂都含有氨水,所以不要和漂白剂混用。

6.漂白剂 + 外用酒精

你听说过氯仿吗?电影里那些绑匪就是把浸有氯仿的毛巾塞进事主嘴里来麻醉他们的。虽然在家里“自制”氯仿可能不会真的让你晕过去,但将漂白剂和酒精混用仍然相当具刺激性,甚至是毒性。

要记住,永远别把漂白剂和清水之外的东西混合。即使是玻璃清洁剂和抽水马桶清洁剂,也可能含有酸或氨水等成分,不应与漂白剂混合使用。

来源:资料来源:美国《好管家》杂志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