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注册制会千股跌停 经济学者喊话刘士余

发表:2016-03-28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8日讯】中国《金融投资报》3月26日发表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的文章,《注册制必然导致千股跌停——再致刘士余主席的一封信》。

一、学者一讲“注册制”,股民不寒而栗,股市立马晴转阴雨。两位著名的北京学者吴晓灵、吴晓求都先后对媒体说:“谁说注册制不搞了,只是推迟而已。”(大意)

话语一出,网上一传,股民不寒而栗,胆战心惊,股市立即晴转阴雨。可见“注册制”依然是悬在1.4亿股民头上锋利无比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必须立即地尽快地解下来。

二、世界190余国,国情千差万别,怎能统一模式?

国有国情,注册制对中国国情完全不适应。7014万家注册的经济实体,每7000家选择一家较好企业(完全可能),又全是冲着融资圈大钱来的,加上诚信又差,马上可以上来一万家,加上原有的2800多家,股市不马上跌到1000点去!这个道理证监会与专家学者们不懂吗?而如果跌到1000点是合理的话,那3850点,央求政府来救市,停发28只新股又如何解释?让1.4亿股民无所适从。

三、“注册制”是“顶层设计”,有根据吗?

刘主席在全国人大答记者问时谈及说,“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顶层设计的。”

我们不明白的是何位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具体何人何日,经过深思熟虑提出的?而且,我也并不认为在某个党中央、国务院文件中出现过“注册制”,就可认定是党中央、国务院顶层设计的。

中国曾经发生过一场的“两个凡是”与“真理标准”大讨论,为中国38年的改革开放大发展洞开了思想解放之洪流,功不可没!现在拘泥于国务院某个文件里提到过注册制,而依依不舍之,实际上就是当年“两个凡是”派的翻版。

实际上,很多顶层的思路、思想也是可以在实践中纠正或中止的。

四、如搞注册制,就是第二个熔断制,必几十个千股跌停。

熔断制也经过多方论证的啊!三天就狂跌不止,马上中止。我下午3:30写文章要求中止,他们当晚7点就宣布停止了。什么论证论证,很多是洋枪洋炮“海归学生”的乱建议。为前主席的“创新”乱搞、论证的,都是奉承拍马之人!中国的一些官场风气就是这样。否则,下次就不叫你来了。

五、专家、学者要谨言慎行!

我对北京的专家学者向来尊敬,如厉以宁、吴敬琏老师,对晓求也认识,关系挺好,但我恳求诸位有影响的学者,在股市敏感问题上应谨言慎行。

注册制,我认为只有在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完全自由兑换时,中外股市差价完全消失时,才能实施。

而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目下自由兑换,近期敢吗?PPP,用购买力平价衡量,1美元在世界市场上的购买力仅3元多人民币,不是6.5-6.6。

如果马上放开,是贬值是升值呢?7014万家经济实体中,85-90%还是出口型的啊!人民失业吃什么?

另外,建议学者们也能参与做些股票、证券,方可与1.4亿股民联股联心,同此凉热啊。

六、建议刘主席到北京、上海、深圳召开股民调查大会,听听股民的意见!

中国1.4亿股民苦啊!至今85%处于亏损之中。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