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痴呆的征兆!40岁以上的人要警惕这个问题(组图)

发表:2016-03-1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脑供不足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主要症状: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持续时间一般在2个月以上。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供血不足的危害

1、容易出现脑中风


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当中,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很常见。

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当中,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很常见,同时医学家对慢性脑供血不足进一步研究表明:如果对慢性脑供血不足不加以重视的话,其逐渐就会发展成极易导致老年痴呆症和脑中风的疾病。

2、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由于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的表现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说话困难,吐字不清,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

3、感觉功能障碍


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表现为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

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人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4、精神意识异常


当血液供应降到正常值的51%-65%时即可出现昏迷。

如总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过度疲劳所致,而是脑供血不足的先兆征象。也有的人表现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变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为多语急躁;有的可以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甚至丧失了正常的判断力。

正常成年人的平均脑血流为每分钟100克脑组织40-60毫升,同时大脑对血液供应不足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当血液供应降到正常值的75%-85%时人就会产生判断错误和意识障碍等情况,降到正常值的51%-65%时即可出现昏迷。

脑供血不足的四大原因

1、血管壁受损,管腔狭窄


连续长时间用脑过度后,常常发生相对脑供血不足。

脑动脉硬化,管壁硬化斑形成,管腔狭窄、变细、血管阻力增加致血流量减少。尤其在连续长时间用脑过度后,常常发生相对脑供血不足。

2、血压降低,血流缓慢


低血压或心脏功能不全者,血压较容易降低,血流缓慢。

心脏搏出量减少导致脑供血不足。有动脉硬化的人,夜晚睡眠时血压较白日降低,这时血流缓慢,清晨醒来时就会发生脑供血不足。

3、颈椎病


椎动脉是供应脑的重要血管,它穿行于颈脊椎双侧的横突孔,上行至颅内。

当病人有增素性颈椎病,伴有椎间孔狭窄,尤其是猛烈转颈时,可使椎动脉受压,导致权时性脑供血不足,而发生眩晕。

4、血液化学成分的改变

血液黏稠度增高,如:红血球增多症、高血脂症、脱水、血容量减少,使血流郁泄,都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如何预防?

1、加强身体锻炼


多做户外运动,吸收新鲜充足的氧气。

大脑需要氧气,大脑虽然只占人体体重的2%,但耗氧量却达全身耗氧量的25%。充足的氧气可以让大脑快速思考,每周坚持3-4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保证充足的血液供应,脑供血不足便得到最根本的控制。平时多吃一些含铁食物,如猪肝、黑木耳等,因为铁能增强血红蛋白运输氧气的能力。

2、保证足够的睡眠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也是预防脑供血不足发生的关键。

让脑细胞得到充分的休整。现代人工作紧张,竞争压力大,很多人的神经每天都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脑细胞的消耗大,如果晚上再加班加点忙于工作或者应酬,减少睡眠时间以致脑细胞得不到充分修复最终引起脑供血不足。因此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也是预防脑供血不足发生的关键。

3、保证供给大脑足够的营养


营养充足了,才能使大脑发挥正常的思维活动功能。

每天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脂类、糖、矿物质和维生素,是保证大脑细胞完成其功能的前提,只有营养充足了,才能使其发挥正常的思维活动功能。长期的营养不良很可能导致脑细胞功能下降,从而出现脑供血不足。

4、补充足够的水分


大脑电解质的运送大多依靠水分,补充水分是必要的。

大脑害怕缺水,大脑电解质的运送大多依靠水分。所以身体缺水的时候,人会头疼、头晕、无法集中注意力。建议每天可以多喝水,多喝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果汁等,以补充丢失的营养,从而保证机体有足够的营养支持。

5、最好有短暂的午睡


短暂的午睡,能让你的大脑细胞得到良好的修复从。(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短暂的午睡,哪怕只睡上10分钟,你的大脑细胞也能得到良好的修复从而保证午后的工作质量,否则即使硬着头皮勉强坚持工作,也很难保证有好的效率和质量,更重要的是脑供血不足引发的不良后果会让你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