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涉服用禁药 吸金光环不再(图)

发表:2016-03-09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4月19日,保时捷全球形象大使、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在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与“Porsche targa 4s”车款在一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国际网球巨星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承认没有通过澳网药检之后,包括耐克在内的3大著名赞助商切断和莎拉波娃的代言关系。

本周一(3月7日),莎拉波娃在洛杉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没有通过澳网药检,随后运动装巨头“耐克”(Nike)、瑞士手表品牌“豪雅”(Tag Heuer)与德国豪华汽车公司“保时捷”(Porsche)迅速采取行动,与这位五次大满贯得主撇清了关系。

“耐克”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对莎拉波娃的这个消息感到难过,并十分惊讶。我们已经决定中止与玛利亚的(代言)关系。调查仍在继续中,我们会继续观察有关的情况。”

“豪雅”品牌手表公司称,其与莎拉波娃的合约将不会被延续。赞助期在2015年底已经过期,公司内部已经在讨论如何去延续其代言。

“豪雅”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目前的情况,本瑞士手表品牌已暂停协商,并决定不再与莎拉波娃续签合同。”

“保时捷”汽车公司本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选择推迟与莎拉波娃计划中的活动,直到我们分析情况后,发布进一步的细节”。

坦诚自己的错误

莎拉波娃说,她在今年1月份由于服用了一种鲜为人知的药物“米屈肼”(meldonium)而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未能通过药检,这种药物今年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的违禁药物之一。这位世界前1号种子选手为自己的错误承担了全部责任,并可能面临来自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一项长期禁令,有可能中止她的赛季,并阻止她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为俄罗斯夺取奖牌。

莎拉波娃说:“我知道这一点,我必须面对后果。我不想就这样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真的希望得到另一个机会从事这项运动。”

这位28岁的运动员莎拉波娃说,10年来,她一直服用这种促进血液流动、但会造成很多健康问题的药物“米屈肼”。由于“米屈肼”有助于提高摄氧量和耐力,所以它被禁止使用。曾经已经有几名运动员因为使用它而在国际体育竞赛中被抓到。

去年12月份,莎拉波娃和所有球员都被通报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物质清单的变化。莎拉波娃声称她仅是由于忽略了所附的链接而错过看这些变化的清单。

莎拉波娃说:“我对我的工作怀有极大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但是我犯了一个巨大错误。我让我的球迷失望了。自从我4岁打球以来,我就一直深爱着它。我让这项运动蒙受了羞辱。”

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

莎拉波娃是这一代顶尖女选手之一,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过35次单打冠军,并赚了超过3600万美元的总奖金。但她的商业吸引力所产生的收益更多。

莎拉波娃被认为是世界上因代言活动和广泛商业运作,所获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福布斯估计她在2015年的收入为2950万美元。

总部设在英国的一位独立赞助顾问奈杰尔•柯里(Nigel Currie)说:“她简直就是一部营销机器。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会赚钱的)男明星,但不是有很多这样的女明星。”

柯里说,由于莎拉波娃自身就有这么大的一个支持网络,怎么可能会发生这样的错误,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补充说,赞助商反应得这么迅速也是“出人意料”。

他说:“他们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对自己的形象稍有风险,他们就会退避三舍,离得远远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