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江泽民的死对头 与江抗衡遭报复(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3-08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左二)与刘华清(右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中共元老刘华清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之一。邓小平退休后,安排73岁刘华清以中共军委副主席的身份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刘华清因多次与江泽民抗衡,被江怀恨在心。

2013年8月9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文章“邓小平三次大力推荐谁入决策层?”披露,1987年11月18日,时任中共海军司令员刘华清接到通知到中共军委主席邓小平住处开会。

据悉,这是一次小型会议,参加会议的只有中共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总后勤部部长洪学智等人。邓小平对已经71岁的刘华清和洪学智说:“军委决定,调你们两个来,担任军委副秘书长。”

1989年11月6日,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开幕当天,全会印发了邓小平9月4日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谈话要点,邓小平主动提出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提名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杨尚昆兼副主席,刘华清任副主席,杨白冰任军委秘书长。

到了中共“十四大”召开之前,1992年10月6日,邓小平又给中共政治局写了一封信,邓建议刘华清以军委副主席的身份进入政治局,并增加张震为军委副主席。此后,刘华清当选为第十四届中共政治局常委。

文章称,“六四”事件后,邓小平无奈下接受了江泽民接替赵紫阳。但邓小平一直对江不放心,一眼便看出江的机会主义本质。为防范江泽民日后独揽大权,邓小平在中共“十四大”上买了个“双重保险”:一是隔代指定胡锦涛为第四代接班人,废掉了江的立储权;二是将超龄军头刘华清推上常委的位置,配合同为军委副主席的张震,一路“持枪”监军,直到胡锦涛顺利上台。

邓小平安排刘华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目地是让他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没有军方资历的江泽民在1989年11月被任命为军委主席,但中共的老军头们对这个从来没有摸过枪的人并不买账。

刘华清多次与江泽民抗衡 遭到报复

1997年邓小平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泽民对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横竖看不顺眼。据港媒披露,一次中共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哪曾料想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泽民,“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江泽民怕军队造他的反,自此以后,再不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但从此以后,江泽民对刘华清怀恨在心。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99年,五十年大庆,江泽民为了突出自己,传令不许中共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阅兵前,江泽民到天安门城楼上会见党政军要员,但见刘华清上将军装帽徽,江觉得他简直是跟自己叫阵,憋着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帐,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

江一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脸色煞白,浑身哆嗦,直到阅兵式要开始被请下城楼坐上阅兵车时才缓过劲儿来。阅兵回去以后,江便对由喜贵说,要狠狠整整刘华清。

中共“十五大”后,张震宣布退休,邓小平也已经去世。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布置,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也已经日益强大。这时候,江泽民意识到整刘华清的时机成熟了。

1999年刘华清的小女儿刘超英因卷入美国政治献金丑闻及远华走私案,被中共查处。2000年,刘华清的儿媳妇郑晓丽,也就一个涉款千万港元的股票户口谁属问题在香港与一家证券公司对簿公堂。

小女儿刘超英和二儿媳郑晓丽是刘华清最疼的两个人。因为她们被捕的事,刘华清寝食难安,斟酌再三,别无他路,只有老着脸皮亲自打电话给江泽民讲情,但江泽民接电话后没有说一个字,听完之后就放下了电话。曾庆红曾经对刘华清说:你反对江主席,咱们奈何不了你,但是把你儿媳、老婆、子女抓起来是绰绰有余。

在处理刘的亲属一案中,全过程由江泽民亲自坐阵,直接下令,给办案人员撑腰。

2016年可能落马“大老虎” 江泽民榜上有名

2015年12月27日,海外一篇题为“2016年可能落马‘大老虎’排行榜”

评论文章称,去年的这个时候,笔者列出了2015年最有可能落马的“大老虎”排行榜,其中中共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有四人:郭伯雄、刘云山、曾庆红和江泽民,其中只有郭伯雄一人落马。习近平围剿江泽民集团的战役又持续了一年,在这一年中,中共高层的局势发生了很大变化。那么,在2016年中,还会有哪些江派的大老虎落马呢?现在来再次做出盘点。

把中共军队现总政部副主任贾廷安,放在2016年最有可能落马大老虎排行榜的第一位;从官职的级别来看,江绵恒并不是大老虎的级别。但是,江绵恒的身份,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老虎:他不仅是中国的电信大王,还是江泽民的大儿子,也是江泽民家族贪腐的操盘者,包括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都是江绵恒的打工仔。

文章认为,如果按照中共政治博弈的一般规则来讲,刘云山由于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其任上落马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2015年中共五中全会后,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已经进入最后突破阶段,刘云山做为江派利益在政治台面上的代言人,其家族和个人的利益已经与江派成为一体,所以刘云山一直利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来阻击习近平,继续联手张德江持续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

此外,在江派的打手周永康落马后,江派剩下的最后二个核心人物就是曾庆红和江泽民。江派的二号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经进入了习近平当局的打虎射程之内。

文章最后分析,江泽民作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终极目标,一旦落马,这场打虎战役也将宣告结束。随着中共局势发展,江泽民在2016年落马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这同时也将取决于政局的动态发展等多种因素,以及习近平当局的魄力。因此,江泽民排在2016老虎落马榜的最后一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