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周永康案三个诡秘人物(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02-2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23日讯】虽然周永康已判无期关在秦城监狱,周案内幕仍然引人关注。特别是一批周的心腹陆续被审之后,有三个神秘人物涉及案情仍是个谜。

周永康关秦城 大批“身边人”陆续被审

1月6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解读习近平首次公开的讲话中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其中被官方批为“叛徒”的周永康,有“秘书帮”、“四川帮”、“公安系”、“石油系”等“门徒”多达10余人,犯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在习近平上台后针对江泽民集团的全力打击之下,周永康建立的“独立王国”已然崩塌。继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其心腹旧部也相继面临终结审判。

2015年7月20日和22日分别开庭审理的有原周永康秘书、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同年8月11日,南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周的另一四川马仔李崇禧涉嫌受贿一案;2015年10月12日,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同日被宣判;跟过周永康10年的大秘、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受贿案也于同年10月13日开庭;周的四川旧部、海南省副省长谭力涉嫌受贿案于2016年1月27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时期下属、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2016年1月1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此外,曾在中央政法委任过周永康时期的秘书长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去年7月在北戴河会议前被查。同样也属周永康政法系统“身边人”的天津市原公安局长武长顺,2014年7月落马,今年1月27日官方消息称,武长顺正在河南被检方审查起诉。

周永康案最诡异的三个人

除了上述官员,另外一些周永康的心腹人物被抓后一直消息神秘。如被认为是周永康低调的最后一任“大秘”、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以及曾任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的周的警卫秘书谈红和原北京国安局长梁克。

在中纪委通报公布之前,有关余刚的公开报导极少,陆媒报导说,即使是家人,也很少能见得着他的面。

近期海外发行的《汤灿引爆大老虎》一书披露,汤灿曾去韩国整容而被韩国情报部门色诱,以一条暗藏窃听器的钻石项链,在与高官密会时获得大量“极有价值”的中共机密并泄露给韩国情报部门。而汤灿传与余刚有过婚姻,不过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与谈红有关的传闻则是周永康谋杀习近平。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由于当时形势危急,习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这些暗杀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

从2013年12月开始,余刚和谈红均被“失联”调查,2014年7月2日这天,谈红和余刚一同被中纪委通报,并开除党籍。2014年7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称决定对余刚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谈红就没有进一步消息。

还有一个较神秘的是北京国安局长梁克。

《纽约时报》2014年2月21日引述消息说,北京当局对前国内安全头子周永康的腐败调查已经触及中共情报部门的敏感领域,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2014年1月被中纪委拘捕。消息说,梁克涉嫌通过非法传递从首都国安局特工,电话窃听和线人那里收集的信息来协助周永康。

不过,官方在2014年初只宣布了梁克的国安局长被免,没有说明原因,时至今天也没有梁克案的任何消息。

周永康关键“身边人”或握有政变证据

自2012年的王立军事件曝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之后,有关周永康的消息多被指向政变。

今年初,在中纪委网站连续刊发的习近平讲话摘编部分内容中,习在讲话中痛批中共内部“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一般认为,习显然是暗批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图谋。

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开来》一书曾披露,薄熙来在绝望和愤怒中,揭露了周永康若干问题。而近日网曝薄熙来之子薄望知称其父在秦城监狱刚换了新牢房,据称享受特权,如果属实,也或与薄进一步咬出周永康政变情节有关。

在此间,周永康一些涉及政变细节的关键“身边人”的案件,迟迟没有消息,内情或不简单,应与其掌握更多周案的不可告人秘密有关。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