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冷城市的生活竟是这样……(组图)

发表:2016-02-08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各地的朋友应该都感觉到了寒冷吧!那么你们知道全世界最冷的城市是哪个呢?如果你看到这些城市的温度,你就会觉得你现在的城市的温度就完全是不能比!

1、俄罗斯,雅库茨克Yakutsk


雅库茨克是俄罗斯雅库特自治共和国的首府,属于亚寒带气候、是世界最寒冷的城市之一。1月平均的温度-40℃,最低可到-60℃以下。

2、美国阿拉斯加州,巴罗Barrow


巴罗位于美国的最北端、北极圈以北515公里,听起来就是个冷死人的地方,没错,那里一月平均温度-27℃,连七月平均也只有4.6℃而已。

3、美国科罗拉多州,弗雷泽Fraser


弗雷泽有个绰号“Icebox of the Nation”,意思就是弗雷泽跟冰箱一样冷!在弗雷泽很少有0度以上的气温,呼!比冰箱还冷吧。

4、哈萨克,阿斯塔纳Astana


阿斯塔纳是全哈萨克最冷的地方,最低温曾降到-51.6℃,最低均温大概是-35~-40℃,同时阿斯塔纳也是全世界第二冷的首都。

5、蒙古国,乌兰巴托Ulaanbaatar


刚刚讲到全世界第二冷的首都,接下来就是讲第一冷的首都乌兰巴托啦。蒙古国本来纬度就高,加上乌兰巴托位于蒙古高原,冬天气温来到零下20℃。

6、挪威,斯彻达尔Stjørdal


一年至少有四个月的时间斯彻达尔都处于冰冻的状态,温度常常来到零下4℃。

7、中国,哈尔滨


哈尔滨有冰城之称,1月平均最低温-24℃,甚至有-42.6℃低温的纪录。不过就算哈尔滨冷也吸引很多人到那里旅游,“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更是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

8、俄罗斯,奥伊米亚康Oymyakon


奥伊米亚康是世上最寒冷的人类居住地,一月平均-46.4℃,史上最低温为-71.2℃!(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