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害处 这6种“年货”要少囤(组图)

发表:2016-02-07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年一过,春节就到了,俗语有云:二十三,祭灶天;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糊窗户;二十六,炖炖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儿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儿晚上熬一宵;大年初一扭一扭。

新年到,年货要备起来,不过备年货有讲究,这6种“年货”要少囤。

果脯蜜饯


果脯蜜饯其含糖量超高。

果脯蜜饯一般选择品质差的水果,经过糖渍而成,外观虽然晶莹剔透,但维生素C损失殆尽,其含糖量超高(一般在80%以上),大量吃易引起超重肥胖。

加工肉制品


为了使加工肉制品呈现娇艳诱人色泽,会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亚硝酸盐。

加工肉制品往往呈现娇艳诱人的粉红色,因为在加工过程中加入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潜在致癌物,在体内可与蛋白质产生的胺类物质结合生成亚硝胺,可能诱发癌症。

各种干货


干货中含有很多食品添加剂,可能掩盖食物本身的变。

干货的色香味离不开糖、香精及色素的“贡献”,这一方面使得干货中含有很多食品添加剂、糖、盐等,另一方面可能掩盖食物本身的变质,消费者不易鉴别产品质量好坏。

勾兑饮料


果汁饮料中体成分是水和糖。

果汁饮料≠果汁,果汁饮料中的原果汁含量大概只有10%-20%,剩下的主体成分是水和糖。被稀释后的果汁饮料香气和口感都大大下降,所以果汁饮料中往往会添加“香精”“增稠剂”等食品添加剂来增加适口性。与果汁相比,果汁饮料的纯度与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咸菜咸蛋


咸菜或咸蛋,含盐量高。

咸菜在腌制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潜在致癌物亚硝酸盐,而且吃咸菜、咸蛋等营养价值远不如吃新鲜的好。

反式脂肪酸糕点点心


各种点心糕点是高热量的炸弹,香甜的口感背后,糖分、油脂含量不少。

2个妙芙的能量大概相当于1.5碗米饭或3碗粥,四分之一个巧克力羊角面包的热量大概抵得上2两米饭……所以,糕点浅尝辄止。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