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洁牙3要点 轻松预防牙周病(图)

作者:张一森 发表:2016-01-29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刷牙方式上,要注意方式、力道和时间等三个重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一名35岁上班族因为口臭严重就医,才惊觉早已罹患牙周病,患者当下十分不解问:“医师,为什么我每天刷牙还是会得牙周病?”牙周病泛指牙齿周围组织感染,可能会有牙龈流血、严重口臭等症状。

想要预防牙周病,刷牙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清洁方式是否正确且彻底,善用洁牙工具,并且做到确实清洁,以及定期健检,才能有效预防牙周病。

正确的洁牙方式

首先要选一把适合自己的牙刷,挑选重点可从刷头外型大小是否适合口腔、刷毛是否柔软等重点挑选。一般建议以柔软刷毛为主,而刷毛则建议8~10束、3~4排是最恰当,并注意牙刷使用期限,每3个月应定期更换牙刷,避免刷毛变形、滋生细菌,反而影响口腔健康。

在刷牙方式上,要注意方式、力道和时间等三个重点,以方式而言,不一定得用过去的上下刷的贝氏刷牙法,只要是选择软毛牙刷,左右刷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清洁效果,但无论是使用哪种刷牙法,都应注意顺序,若从左侧起刷牙,最后就应绕回左侧。

另外在力道上,并非越大力越好,过于大力的刷牙,反而容易引起牙龈萎缩、齿颈部磨损而产生对冷热酸痛的现象。

最后的重点是刷牙时间,为了让牙膏能充分发挥其化学作用,刷牙至少应维持3至5分钟,一般建议可在客厅看电视刷牙,能借由转移焦点、增加刷牙时间。

不过,想做到确实清洁,单靠刷牙就够了吗?建议可依照个人的牙齿条件,去挑选适合的洁牙辅助工具,让效果事半功倍。举例来说,对于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光靠牙刷难以确实清除,可以利用牙线辅助;而针对齿缝较大的民众,牙间刷则是不错的洁牙工具。

另外像是年纪较大的老人、或是手部行动不便的民众,可配合电动牙刷使用,最后再辅以洗牙机,便能确实做到全面清洁。

掌握3点洁牙原则

1、在24小时内至少有一次彻底刷牙,可选择睡前不再进食的时段。

2、应在12小时内刷牙一次,若能在进食后,立即刷牙是最好不过的,以避免食物残渣停留在口腔内过久。

3、养成定期洗牙、检查牙齿的习惯。

毕竟牙周病初期不易察觉,为避免让牙周病恶化到难以处理,甚至是掉牙的地步,就应注意每个护齿的细节,才是正确的护齿之道。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